• 新约第195天

三.原因 林前十一7~15

7 男人既是1 神的形像和荣耀,就不该蒙着头,但女人是2 男人的荣耀。8 男人原不是由女人而出,1 女人却是由男人而出,9 并且男人不是为着女人1 创造的,2 女人却是为着男人创造的。10 因此,女人为着1 天使的缘故,应当在头上有2 服权柄的表记。11 然而1 在主里面,女也不是无男,男也不是无女。12 因为女人怎样1 出于男人,照样,男人也是借着女人,但万有都是出于神。13 你们自己里面1 审断:女人祷告神不蒙着头,是合宜的吗?14 你们的1 本性岂不也教导你们,男人若有长头发,便是他的羞辱,15 而女人有长头发,乃是她的荣耀吗?因为这长头发是给她作盖头的。

四.没有强辩 16

16 若有人想要强辩,我们却没有1 这样的规矩,神的2 众召会也没有。

玖 对付主的晚餐 十一17~34
一.对混乱的责备 17~22

17 1 然而,我要吩咐2 一事,并不是称赞你们,因为你们聚在一起,不是受益,乃是招损。18 第一,我听说你们1 在召会中聚在一起的时候,你们中间有分裂,我也有几分相信。19 在你们中间不免有1 派别,好叫那些2 蒙称许的人在你们中间3 显明出来。20 你们聚在一处的时候,并不是吃1 主的晚餐,21 因为吃的时候,各人先吃自己的1 饭,甚至这个饥饿,那个酒醉。22 你们要吃喝,难道没有家吗?还是你们藐视神的召会,羞辱那无有的?我对你们可怎么说?可称赞你们吗?在这事上我不称赞。

二.定义的复习 23~26

23 我从主领受又交付你们的,就是主耶稣被1 出卖的那一夜,拿起饼来,24 祝谢了,就1 擘开,说,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要如此行,2 为的是3 记念我。25 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,这1 杯是2 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,你们每逢3 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26 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1 宣告主的死,2 直等到祂来。




对主真正的记念,乃是接受救赎的主作我们的分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为着你的所是和你的行动,我们敬拜你,我们仰望你的说话。主啊,我们感谢你,你真是可吃的。你借着圣经,从创世记到启示录,分赐你自己!

    诗歌371♫  

重点经节:林前11:25

林前11:26

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,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,你们每逢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

你们每逢吃这饼,喝这杯,是宣告主的死,直等到祂来。

填空:

对主真正的记念,乃是吃饼喝杯,就是有分于并享受那位借着(救赎 )的死,将自己给我们的()。吃饼喝杯乃是(接受 )救赎的主作我们的分,作我们的(生命 )和福分。这才是真正的记念祂。(参林前十一25注c)

明天:神人合一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