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196天

三.察验和分辨的需要 林前十一27~29

27 所以无论何人,1 不配的吃主的饼,喝主的杯,就是2 得罪主的身体和主的血了。28 人应当1 察验自己,然后吃这饼,喝这杯。29 因为那吃喝的,若不1 分辨2 那身体,就是给自己吃喝3 审判了。

四.主的管教 30~34

30 1 此,在你们中间有好些2 软弱的与患病的,3 睡的也不少。31 但我们若1 分辨自己,就不至于受审判。32 我们受主1 审判,乃是受管教,免得我们和世人同被2 定罪。33 所以我弟兄们,你们聚在一起吃的时候,1 要彼此等待。34 若有人饥饿,就当在家里吃,免得你们聚在一起受到审判。1 其余的事,我来的时候再安排。

拾 对付恩赐 十二1~十四40
一.管治的原则 十二1~3

第十二章  1 弟兄们,关于1 属灵的恩赐,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。2 你们作外邦人的时候,无论何时不论怎样受到1 带领,你们就被带走,去拜那不能出声的偶像,这是你们知道的。3 所以我要你们知道,在神的灵里1 说话的,没有人说,2 受咒诅的,耶稣!3 若不是在圣灵里,也没有人能说,主,耶稣!

二.那灵的表显 十二4~11

4 1 然而,2 恩赐虽有3 分别,灵却是同一位;5 1 职事也有分别,主却是同一位;6 1 功效也有分别,2 神却是同一位,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。7 只是1 那灵的表显赐给各人,是要2 叫人得益处。8 这人借着那灵得了1 智慧的言语,那人也照同一位灵得了知识的言语,9 另有别人在同一位灵里得了1 信心,还有一人在这一位灵里得了2 医病的恩赐,10 另有一人能行1 异能,另有一人能2 申言,另有一人能3 辨别诸灵,另有别人能说各种4 方言,另有一人能5 翻方言。11 但这一切都是这位独一且同一的灵所运行,照着祂的定意个别分给各人的。




神人合一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愿意与你成为一!我们多么的感谢你,你已经作成,并完成了一切,为要与我们成为一,使我们也与你成为一!事实上,我们真正与你是一!

    诗歌371♫  

哦主,你今乃是那灵,将我点活、赐我生命;

用你丰富将我供应,何其荣耀、何其神圣!

哦主,你今乃是那灵,居住、生活在我灵里;

你灵借着我灵行动,二灵相调,化合为一。

重点经节:林前6:17,7:40,12:3

但与主联合的,便是与主成为一灵。

然而,按我的意见,她若守节更是有福;但我想我也有神的灵了。

……若不是在圣灵里,也没有人能说,主耶稣!

生命供应

在林前六章十七节保罗说,“但与主联合的,便是与主成为一灵。”这节的联合,指信徒借着信入主,(约三15~16,)与祂有生机的联结。这联结可用枝子与葡萄树的联结(十五4~5)说明。这不仅是生命的事,也是在生命(神的生命)里的事。这样与复活之主的联结,只能在我们的灵里。

“一灵”指明是灵的主与我们的灵调和。我们的灵已经由神的灵所重生,(三6,)这灵现今在我们里面,(林前六19,)并与我们的灵是一。(罗八16。)这是主的实化,祂借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,(林前十五45,林后三17,)现今与我们的灵同在。(提后四22。)在保罗的书信里,常说到这调和的灵,如在罗马八章四至六节。

我们这些信徒能与主联合成为一灵,这是极大的奥秘,也许是圣经中所启示最奥秘的事。谁能解释这样一个奥秘?我们怎可能与主成为一灵,你解释得来么?虽然我们无法解释,但我们却能经历。我常在早晨祷告说,“主,感谢你!又给我新的一天,操练与你成为一灵。”真希奇!我们这样的罪人竟能与主成为一灵。我们越思想这事,就越觉得奇妙无比。

我们都看见了,保罗在林前六章说到三件要紧的事。这三件事太重大了,我们需要更多操练灵,才能充分的吸收。真奇妙!我们的身体是基督的肢体,我们能与主成为一灵,并且我们的身体是圣灵的殿。这个异象越过越清楚,到了一个地步,我有时候简直无法克制我的兴奋。……我们都要仰望主的怜悯,使我们看见祂给保罗的异象。(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,四一三、四一七至四一八、四二○页。)

问答:

1、 什么是调和的灵?(参读 林前六17注b。)

2、 请说明使徒保罗如何与主是一。(参读林前七40注b。)

3、 如何经历这调和的灵?(参读 林前十二3,罗十12,13,提后二22)

明天:我们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