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197天

三.一个身体,许多肢体 林前十二12~27
1.身体的构成 12~13

12 1 就如身体是一个,却有许多肢体,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,仍是一个身体,2 基督也是这样。13 因为我们不拘是1 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是2 为奴的或自主的,都已经在3 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4 一个身体,且都得以5 喝一位灵。

2.肢体的不可缺 14~22

14 身体原不是一个肢体,乃是许多肢体。15 倘若脚说,我不是手,所以不属于身体,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。16 倘若耳说,我不是眼,所以不属于身体,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于身体。17 若全身是眼,听觉在哪里?若全身是听觉,嗅觉在哪里?18 但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,把肢体俱各安置在身体上了。19 若都是一个肢体,身体在哪里?20 但如今肢体是多的,身体却是一个。21 眼不能对手说,我不需要你;头也不能对脚说,我不需要你。22 不但如此,身上肢体似乎较为软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;

3.肢体的调和 23~27

23 身上肢体我们以为比较不1 体面的,就给它2 加上更丰盈的体面;我们不俊美的肢体,就得着更丰盈的俊美;24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,就不需要了。但神将这身体1 调和在一起,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,25 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,总要肢体彼此1 同样相顾。26 若一个肢体受苦,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;若一个肢体得荣耀,所有的肢体就一同欢乐。27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,并且各自作肢体。

四.恩赐的设立 十二28~31

28 神在1 召会中所设立的,第一是2 使徒,第二是3 申言者,第三是4 教师;其次是行5 异能的,再次是得恩赐6 医病的,7 帮助的,8 治理的,说各种9 方言的。29 岂都是使徒吗?岂都是申言者吗?岂都是教师吗?岂都是行异能的吗?30 岂都有医病的恩赐吗?岂都1 说方言吗?2 岂都翻方言吗?31 但你们要1 切慕那2 更大的恩赐。我还要把3 极超越的路指示你们。




我们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盼望再一次被调整,我们愿意被重新塑造,求你变化我们,使我们看见你的身体,你的召会,就是你心头的愿望!

    诗歌624♫  

重点经节:林前12:13

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是为奴的或自主的,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,成了一个身体,且都得以喝一位灵。

填空:

在那灵里受浸,乃是(进入 )那灵,消失在祂里面;喝那灵,乃是把那灵(接受 ) 进来,使我们全人被祂(浸透 )。借这两种手续,我们就与那灵(调和 ) 。喝那灵,是调和的延续和成就,是持续不断直到(永远的 ) 。这需要我们不断的(呼求主 ),从祂这活水的泉源(欢然 ) 取水。(参林前十二13注e)

明天:我们尤其要切慕申言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