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00天

4.关于妇女 林前十四34~38

34 妇女1 在召会中要静默,2 像在3 众圣徒的众召会中一样,因为不准她们4 说话;她们乃要服从,正如5 律法所说的。35 她们若想要学什么,可以在家里问自己的丈夫,因为妇女在召会中说话,是可耻的。36 神的话岂是从你们出来吗?1 岂是单临到你们吗?37 若有人自以为是1 申言者,或是属灵的,就该清楚知道,我所写给你们的是2 主的命令。38 但若有人不理会,就由他不理会吧。

5.结论 39~40

39 所以我弟兄们,你们要1 切慕申言,也不要禁止说方言。40 凡事都要1 端正得体的按着次序行。

拾壹.对付复活 十五1~58
一.基督的复活 1~11
1.被传扬 1~4

第十五章  1 弟兄们,我要你们明白我先前所传与你们的1 福音,这福音你们也领受了,又在其中2 站住;2 你们若持守我所传与你们为福音的话,也必借这福音1 逐渐得救,除非你们是徒然相信。3 我从前所领受又1 传与你们的,第一,就是2 基督照3 圣经所说,为我们的4 罪死了,4 而且埋葬了,又照圣经所说,第三天复活了;

2.被见证 5~11

5 并且1 向矶法显现,然后向十二使徒显现,6 后来一时向五百多弟兄显现,其中大多数到如今还在,但也有些已经睡了;7 以后向雅各显现,然后向众使徒显现,8 末了也向我这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显现。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,不适于称为使徒,因为我逼迫过神的召会。10 然而因着神的1 恩,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,并且神的恩临到我,不是徒然的;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,但这2 不是我,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。11 所以,不拘是我,是众使徒,我们如此传,你们也如此信了。

二.对“没有复活”的反驳 12~19

12 既传基督从死人中复活了,怎么在你们中间,有人说1 没有死人的复活?13 若没有死人的复活,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;14 若基督没有复活,我们所传扬的,便是1 徒然,你们所信的,也是徒然,15 我们也就被发现是神的假见证人,因为死人若真不复活,我们就是妄证神叫祂所没有复活的基督复活了。16 因为死人若不复活,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;17 基督若没有复活,你们所信的,便是1 枉然,你们就2 仍在你们的3 罪里。18 这样,在基督里1 睡了的人也2 灭亡了。19 我们在基督里,若1 只在今生有指望,就是众人中最可怜的。




神的恩与我同在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给我们恩典的话,好述说你的恩典。我们要实际,并且我们要知道这恩典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,其实际乃是包罗万有的灵!

    诗歌624♫  

重点经节:林前15:10

然而因着神的恩,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,并且神的恩临到我,不是徒然的;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,但这不是我,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。

填空:

“不是我,乃是(神的恩 ),”等于加二20所说的“不再是我,乃是(基督 ) 。”那推动使徒并在他里面运行的恩,不是任何事物,乃是一位活的人位,复活的(基督 ) ,父神的具体化身,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的(),住在使徒里面,作他的(一切 ) 。(参林前十五10注b)

明天:基督既已复活,我们也必复活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