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06天

贰.新约的职事 林后二12~三11
一.得胜与功效 二12~17

12 1 再者,我从前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罗亚,2 借着主也有门向我开了,13 那时没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,我1 灵里不安,便辞别那里的人,往2 马其顿去了。14 感谢神,祂常在1 基督里,2 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3 我们,并借着4 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5 香气;15 因为无论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,或是在那些正在灭亡的人中,我们都1 是献给神的基督馨香之气:16 在这等人,就是出于死的香气1 叫人死;在那等人,就是出于生命的香气叫人活;对这些事,谁2 够资格?17 我们不像那许多人,1 为利混乱神的话,而是出于纯诚,出于神,在神面前在基督里2 讲神的话。

二.功用与资格 三1~6

第三章  1 我们岂是又开始推荐自己吗?岂像有些人,需要给你们荐信,或由你们写荐信吗?2 你们就是1 我们的信,写在2 我们的心里,是众人所认识、所诵读的,3 你们显明是1 基督的信,2 由我们供职所写的,不是用墨,乃是3 用活神的灵写的,不是写在石版上,乃是写在肉版,就是4 心上。4 我们借着基督,对神有这样的深信。5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1 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;我们之所以够资格,乃是出于神;6 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1 执事,这些执事不是属于2 字句,乃是属于3 灵,因为那4 字句杀死人,5 那灵却6 叫人活。




那字句杀死人,那灵却叫人活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啊,我们再颂扬你,我们承认你是神所差来说祂话语的,并且你赐那灵,就是全备的灵,包罗万有的灵,赐生命的灵!这实在应付了我们的需要!

    诗歌339♫  

重点经节:林后3:6

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,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,乃是属于灵,因为那字句杀死人,那灵却叫人活。

填空:

林后三章六节的“那灵”,即活神的灵,使徒用这灵将(基督 )供应到信徒里面,使他们成为基督的(活信 )。(3。)使徒那为着新约的职事,不是属于死的(字句 ),如摩西那为着旧约的职事,乃是属于赐人生命的(活灵 )。(参林后三6注c)

明天:神经纶的终极目标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