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07天

三.荣光与卓越 林后三7~11

7 若那用字刻在石头上1 属死的职事,尚且是2 带着荣光立的,以致以色列子孙因摩西面上渐渐废去的荣光,不能定睛看他的脸,8 何况1 那灵的职事,岂不更2 带着荣光?9 1 定罪的职事有荣光,那称2 义的职事,就3 越发充盈着荣光了。10 那从前得1 荣光的,2 在这一点上,因这超越的荣光,就3 算不得有荣光;11 因为那1 渐渐废去的,如果是2 经过荣光的,这长存的就更多在荣光里了。

叁.新约的执事 三12~七16
一.为主以祂作赐生命并变化人的灵所组成 三12~18

12 所以,我们既有这样的1 盼望,就大大2 放胆,13 不像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,为要叫以色列子孙,不能定睛1 看到那渐渐废去者的结局。14 但他们的1 心思刚硬,因为直到今日他们诵读旧约的时候,同样的帕子还存留着,他们2 还未得启示这帕子在基督里已经废去了。15 是的,直到今日,每逢诵读1 摩西书的时候,帕子还留在他们心上;16 1 他们的心几时转向主,帕子就几时除去了。17 1 而且2 主就是3 那灵;4 主的灵在那里,那里就有5 自由。18 1 2 我们众人既然以3 没有帕子遮蔽的脸,好像4 镜子5 观看并返照6 主的荣光,就7 渐渐变化成为与祂8 同样的形像,9 从荣耀到荣耀,乃是10 11 主灵变化成的。




神经纶的终极目标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不只敬拜你是说话的神,我们更敬拜你就是话,这话就是灵。这灵的实际,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成分,就把我们都作成了神!(有神的生命和性情,但无分于神格)

    诗歌339♫  

重点经节:林后3:18

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,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,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,从荣耀到荣耀,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。

填空:

我们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,观看并返照主的(荣光 ) ,祂就用祂的所是及所作的元素,(灌注 )我们。因此,我们就借着祂生命的(大能 ) ,凭祂生命的(素质 ),渐渐(新陈代谢 )的变化,而有祂生命的(形状 )。(参林后三18注g)

明天: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