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19天

 15 然而那把我1 从母腹里2 分别出来,又借着祂的3 恩典4 呼召我的神,16 既然乐意将祂1 儿子2 启示3 在我里面,叫我把4 祂当作福音传在5 外邦人中,我就即刻6 没有与血肉之人商量,17 也没有上耶路撒冷,去见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,却往1 亚拉伯去,后又回到大马色。18 过了三年,才上耶路撒冷去1 访问矶法,和他同住了十五天。19 至于别的使徒,1 除了主的兄弟雅各,我都没有见过。20 我写给你们的,并不是谎言,看哪,我是在神面前说的。21 后来我到了1 叙利亚和基利家一带。22 那时,犹太在基督里的众召会,都还1 没有见面认识我,23 1 不过听说,那从前一直逼迫2 他们的,现在将他原先所损毁的3 信仰当作福音传扬。24 他们就因着我荣耀神。

第二章  1 1 过了十四年,我同巴拿巴,也带着提多,再上耶路撒冷去。2 我是照着1 启示上去的,把我在外邦人中所传的福音,对他们陈述;只是私下对那些有名望的人说;惟恐我现在,或是从前,徒然奔跑。3 但与我同去的提多,虽是希利尼人,也1 没有被勉强受2 割礼;4 因为有偷着引进来的1 假弟兄,他们偷着进来,要窥探我们在基督耶稣里所得的2 自由,为要强制我们作3 奴隶;5 我们就是一刻的工夫,也没有容让服从他们,为要使1 福音的真理存留在你们中间。6 至于那些有名望的,不论他们从前是何等人,于我都没有差别;神不以外貌取人;那些有名望的,并没有加给我什么;7 反倒看见我受托传福音给那未受割礼的人,正如彼得受托传福音给那受割礼的人,8 (因为那在彼得里面运行,叫他为受割礼之人尽使徒职分的,也在我里面运行,叫我为外邦人尽使徒的职分,)9 又知道所赐给我的恩典,那被视为柱石的1 雅各、矶法、约翰,就向我和巴拿巴伸出右手彼此相交,叫我们往外邦人那里去,他们却往受割礼的人那里去;10 只是要我们记念穷人,这也是我本来热诚去行的。

二.基督顶替律法 加二11~21

11 但矶法来到安提阿的时候,因他有可定罪之处,我就当面抵挡他。12 因为1 从雅各那里来的几个人,未到以先,他2 惯常和外邦人一同吃饭;及至他们来到,他因3 怕奉割礼的人,就开始退去,隔离自己。13 1 其余的犹太人,也都随着他2 装假;甚至连3 巴拿巴也被牵引,和他们一同装假。




神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敬拜你,你是神的中心,也是神的普及;愿你开启我们,使我们不仅认识你的召会,更看见你的自己,使你安家在我们心里!

    诗歌356♫  

重点经节:加1:16

[神]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,叫我把祂当作福音传在外邦人中……。

填空:

神的心愿,是要将祂的(儿子 )启示在我们里面,使我们(认识 )祂,接受祂作我们的(生命 ),(约十七3,三16,)成为神的儿子。(一12,加四5~6。)祂是活神的(儿子 ),(太十六16,)远胜过犹太教及其传统。(参加一16注a)

神将祂的(儿子 )启示给我们,是在我们里面,不是外在的,乃是内在的;不是借着外面的(异象 ),乃是借着里面的(看见 )。这不是客观的启示,乃是主观的启示。(参加一16注c)

明天: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