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20天

 14 但我一看见他们不按福音的真理1 正直而行,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,你既是犹太人,若是2 生活像外邦人,不像犹太人,怎么还勉强外邦人3 犹太化?15 我们是生来的犹太人,并不是出于外邦的罪人,16 且知道人得称义,不是本于行律法,乃是借着1 信耶稣基督,连我们也信入了基督耶稣,使我们本于信基督得称义,不是本于行律法;因为凡属2 肉体的人,都不能本于行律法得称义。17 我们若寻求在基督里得称义,自己却也显为罪人,这样,基督岂不是1 叫人犯罪的吗?绝对不是。18 因为我所1 拆毁的,若2 再建造,就证明自己是个有过犯的人。19 1 借着律法,已经2 向律法死了,叫我可以3 向神活着。20 我已经1 与基督同钉十字架;现在活着的,2 不再是我,乃是3 基督在我里面活着;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4 生命,是我5 6 神儿子的7 信里,与祂联结所活的,祂是8 爱我,为我9 舍了自己。21 我不废弃1 神的恩;因为2 义若是借着律法得的,基督就是3 白白死了。




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敬拜你,你是神的中心,也是神的普及;愿你开启我们,使我们不仅认识你的召会,更看见你的自己,使你安家在我们心里!

    诗歌356♫  

重点经节:加2:20

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;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……。

填空:

加拉太二章二十节的“不再是我,”不是指一种(替换 )的生命─基督进来,我出去。我们重生的人,有已经(钉死 )的旧我,(罗六6,)也有(重生 )的新我。旧我复活加上(),就成了新我。一面保罗已经(了结 ),另一面复活的保罗,重生以神作(生命 )的保罗,仍然活着。保罗虽然说不再是我,但他也说基督在我里面活着,虽是(基督 )活着,却是活在(保罗 )里面。基督和保罗,二者同有一个(生命 ),同过一个(生活 )。(参加二20注b)

明天: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