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22天

2.律法是承受应许者的监护人 加三15~29

15 弟兄们,我照着人的常话说,即使是人的约,若已经立定了,就没有人可以废弃,或加增的。16 1 应许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后裔说的。并不是说,和众后裔,像是指着许多人,乃是说,“和你那后裔,”指着一个人,就是基督2 17 而且我这样说,神预先所立定的1 约,不能被那2 四百三十年以后才有的3 律法废掉,以致使应许失效。18 因为1 承受产业若是本于律法,就不再本于应许;但神已经借着应许,将产业恩赐亚伯拉罕。19 这样,律法是为什么有的?乃是1 因过犯添上的,直等那蒙应许的后裔来到;并且是2 借天使经3 中保之手设立的。20 1 中保不是一面的,神却是一位。21 这样,律法是与神的应许相反吗?绝对不是!因为若曾赐给一个能1 赐生命的律法,2 义就真是本于律法了。22 但圣经把1 众人都2 圈在罪里,好叫那以3 信耶稣基督为本的应许,可以赐给那些信的人。23 1 信仰还未来到以先,我们是被2 看守在律法之下,被3 圈住4 好归于那要显示的信仰。24 这样,律法成了我们的1 儿童导师,带我们归于基督,好使我们本于信得称义。25 但信仰既然来到,我们就1 不再在儿童导师的手下了,26 因为你们众人借着1 相信基督耶稣,都是神的2 儿子。27 你们凡浸1 入基督的,都已经穿上了基督。28 1 没有2 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没有3 为奴的或自主的,也没有4 男和女,因为你们众人在基督耶稣里,都是5 一了。29 你们既属于基督,就是1 亚伯拉罕的后裔,是照着2 应许为后嗣了。

3.儿子名分的灵顶替律法的监护 四1~7

第四章  1 然而我说,后嗣几时还是1 孩童,他虽是全业的主人,却与奴仆毫无分别,2 乃是在1 监护人和管家的手下,直到2 父亲所预定的时候。3 我们也是这样,为孩童的时候,受奴役于世上的1 蒙学之下;4 及至1 时候满足,神就差出祂的儿子,由2 女子所生,且生在3 律法以下,5 1 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,好叫我们得着2 儿子的名分。6 而且因你们是儿子,神就差出1 祂儿子的灵,进入我们的2 心,3 呼叫:4 阿爸,父!7 这样,你1 不再是奴仆,乃是儿子了;既是2 儿子,也就3 借着神为4 后嗣。




在我们灵里呼叫阿爸,父!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用你自己充满我们的思想和口舌,叫我们不谈论别的,只谈论基督和祂荣耀的身体。愿这个充满我们的心,充满在我们所献上给父神的祷告赞美中!

    诗歌356♫  

重点经节:加4:6

而且因你们是儿子,神就差出祂儿子的灵,进入我们的心,呼叫:阿爸,父!

填空:

罗马八章十五节说,我们这些得着(儿子 )名分之灵的人,在这灵里呼叫(阿爸 ),父;而加拉太四章六说,神儿子的灵在我们心里呼叫阿爸,父。这指明我们(重生 )的灵,与神的灵调和为一,而且我们的灵是在我们的()里。这也指明我们乃是借着全人深处主观的经历,得以实化神儿子的(名分 )。在六节,保罗诉之于加拉太信徒这样的(经历 ),以支持他的启示;这诉求很能说服人、征服人,因为不仅有客观的道理,也有主观经历的(事实 )。(参加四6注c)

明天:直等到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