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38天

三.在伦常关系上需要的生活 弗五22~六9
1.妻子与丈夫之间 五22~33

22 1 作妻子的,要2 服从3 自己的丈夫,如同服从主;

(召会与基督的预表 23~32)

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1 头,如同基督是召会的头;祂自己乃是身体的2 救主。24 1 召会怎样服从基督,妻子也要照样2 凡事服从丈夫。25 作丈夫的,要1 爱你们的妻子,2 正如基督爱召会,为召会舍了自己,26 1 圣化召会,借着2 话中之3 水的4 洗涤洁净召会,27 祂好1 献给自己,作2 荣耀的3 召会,没有4 斑点、皱纹、或任何这类的病,好使她成为5 圣别、没有瑕疵。28 丈夫也当照样爱自己的妻子,如同爱自己的身体;爱自己妻子的,便是爱自己了。29 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体,总是1 保养顾惜,正像基督待召会一样,30 因为我们是祂身体上的肢体。31 为这缘故,人要1 离开父母,与妻子联合,二人成为2 一体。32 这是极大的奥秘,但我是指着1 基督与召会说的。33 然而你们每一个人,也要这样各爱自己的妻子,如同爱自己一样;妻子也要1 敬畏丈夫。




个人属灵或基督身体的建造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赞美你,你使我们成为你的殿;我们是你的居所,我们与你乃是二灵成为一灵,求你祝福我们,使我们得着你作生命,并且得的更丰盛!

    诗歌606♫  

救我脱离自己、天然,主阿,我愿被建造,同众圣徒作你圣殿,为着充满你荣耀。

救我脱离乖僻个性,脱离骄傲与单独;

使我甘愿服你权柄,让你有家可居住。

重点经节:弗4:12,16

为要成全圣徒,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,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,

本于祂,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,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,得以联络在一起,并结合在一起,便叫身体渐渐长大,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。

生命供应

以弗所二章二十二节说到召会的建造,但只有说到原则,没有说到细节。然而,在四章十六节我们看到细节:“本于祂,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,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,得以联络在一起,并结合在一起,便叫身体渐渐长大,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。”基督身体的肢体借着长到元首里面,彼此就有东西可以分享。不仅如此,每一部分也有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,结果就使身体渐渐长大,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。我们要有这一节的实际,就必须被元首赐给祂身体的恩赐所成全。圣徒被成全不是单靠学会道理。相反的,他们是借着得喂养而被成全。这个喂养使他们长大。譬如,一个婴儿不需要甚么东西加到他身上来成全他。当他长大时,身体的肢体就发展,并开始正常的尽功用。母亲成全她的婴孩,不是教导他使用身体的各部分,乃是借着喂养来成全他。孩子越接受适当的滋养而长大,他身体的各肢体就越显出功用。同样的原则,基督身体的肢体得成全,不是凭着教训,乃是借着得喂养而长大。

借着生命的长大,我们也要达到长成的人,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。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,基督的彰显。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。许多年以前,当主恢复里的工作在美国开始时,我们所能看到这身材的度量很小。赞美主!这些年来,这身材的度量已经增加了。这增加乃是借着供应基督以成全众圣徒的结果。然而,我们都承认,我们仍然在长大的过程中。我们越长大,就越能尽功用,并且越能叫基督的身体渐渐长大,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。这乃是我们今天的需要。(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九○九至九一○,九一五页。)

问答:

1、 请说明基督身体的建造。(参读 弗四12与注c,16与注h,注i。)

2、 圣徒如何被成全?(参读 弗四12注a,林后十三9注b。)

3、 身体上每一部分如何依其度量而尽功能?(参读 弗四16注e。)

明天: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