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45天

二.因基督看万事为亏损 腓三7~11

7 1 只是2 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,这些,我3 因基督都已经看作4 亏损。8 1 不但如此,我2 也将万事看作亏损,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3 至宝;我4 因祂已经亏损万事,看作5 粪土,为要6 赢得基督,9 并且给人1 看出我是在祂里面,2 不是有自己那3 本于律法的义,乃是有那借着4 信基督而有的义,就是那5 基于信、6 本于神的义,10 使我1 认识基督、并2 祂复活的大能、以及3 同祂受苦的交通,4 模成祂的死,11 或者我可以1 达到那从死人中2 杰出的复活。

三.竭力追求以取得基督 12~16

12 1 这不是说,我2 已经得着了,或3 已经4 完全了,我乃是5 竭力追求,或者可以6 取得基督耶稣7 所以取得我的。13 弟兄们,我1 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,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2 忘记背后,3 努力面前的,14 向着1 标竿2 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,3 召我向上去得的4 奖赏。15 所以我们凡是1 长成的人,都要2 思念这事;你们若思念任何别的事,神也必将这事3 启示你们。16 1 然而,2 我们无论到了什么地步,都当按着那3 同一规则而4 行。




追求基督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感谢你这些年来一直向你的恢复说话,我们赞美你给我们看见你的经纶,以基督为中心和普及。哦,我们所有的是何等一位基督!

    诗歌423♫  

向前直跑,向前直跑!

标竿是万有主;

为得奖赏,别无旁顾,一直跑向基督。

向前跑,向前跑,向前跑!阿利路亚,要得奖赏向前跑,一直跑!为要得着基督。

重点经节:腓3:7~8

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,这些,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。

不但如此,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,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;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赢得基督,

生命供应

我们以认识基督为至宝以后,就愿意亏损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赢得基督,并且给人看出我们是在祂里面。结果,我们会在经历上认识基督。所以,[腓立比三章]九节来自八节,十节来自九节。我们若不以认识基督为至宝,(8,)就不会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,(9,)因为以认识基督为至宝,使我们愿意亏损万事,看作粪土,为要赢得基督,并且给人看出我们是在祂里面。然后,一旦我们赢得了基督,并且给人看出我们是在祂里面,我们就会认识祂;(10;)就是会享受祂并经历祂。

赢得基督是一回事,经历祂是另一回事。我们可用购买食品杂货与吃买来且豫备好的食物之间的不同,来说明这个差别。赢得基督可比喻为购买食品杂货,经历基督可比喻为吃先前买来且煮好的食物。然而,我们购买食品杂货以前,必须先以认识食品杂货为宝贵。我们购买任何东西以前,首先以认识那样东西为宝贵而受到吸引。因此,首先我们以认识食品杂货为宝贵,然后我们买下来,得着那些东西,最终我们借着吃而享受食物。同样,保罗首先以认识基督为至宝,然后他付代价赢得基督,并且给人看出他是在祂里面,最终他经历基督并享受祂。保罗领悟,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他是在祂里面,结果总是认识祂,享受并经历祂。

你也许认识基督是喜乐、平安和安息。你得救以前没有平安,但如今你既接受了主,就有平安和喜乐。我绝不贬低对基督这些方面的认识。我的确享受主耶稣作我的平安、安息和喜乐。然而,我们不该满意于对基督这样有限的认识,乃该在对祂的认识上往前。哦,我们何等需要以认识基督为至宝!(腓立比书生命读经,二○四至二○六页。)

问答:

1、 保罗如何认识至宝的基督?(参读 腓三8注c。)

2、 我们如何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?(参读 腓三10注a,注b。)

3、 什么是祷读主话?(参读 弗六17~18。)

明天:应当一无挂虑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