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49天

二.神的像和在创造并复活里的首生者 西一15~23

15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1 像,是一切受造之物的2 首生者。16 因为万有,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、在地上的、能看见的、不能看见的、或是1 有位的、2 主治的、执政的、掌权的,都是3 在祂里面造的;万有都是4 借着祂并5 为着祂造的;17 1 在万有之先,万有也2 在祂里面3 得以维系;18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;祂是元始,是从死人中复活的1 首生者,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;19 因为1 一切的2 丰满,乐意居住在祂里面,20 并且既1 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血,2 成就了和平,便借着祂叫3 万有,无论是在地上的、或是在4 诸天之上的,都与5 自己和好了。21 你们从前是隔绝的,因着恶行1 心思里与祂2 为敌,22 但如今1 祂在基督肉体的身体里,借着死,叫你们与自己和好了,把你们圣别、没有瑕疵、无可责备的呈献在自己面前;23 只要你们一直留于1 信仰中,根基立定,坚定不移,不被移动离开福音的2 盼望;这福音就是你们所听过,传与天下一切受造之物的,我保罗也作了这福音的执事。

三.神经纶的奥秘 一24~29

24 现在我因着为你们所受的苦难喜乐,并且为基督的身体,就是为召会,在我一面,在我肉身上1 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;25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1 管家职分,2 作了召会的3 执事,要4 完成神的话,26 就是1 历世历代以来所隐藏的2 奥秘,但如今向祂的圣徒显明了;27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,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1 丰富,2 就是3 基督4 在你们里面成了5 荣耀的盼望;28 我们宣扬祂,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,教导各人,好将各人1 在基督里2 成熟的献上;29 我也为此劳苦,照着祂在我里面1 大能的运行,2 竭力奋斗。




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耶稣,我们再对你说,我们爱你,我们宝贵你,我们愿永远跟随你,并永远高举你!愿你的名被万人称颂,你的国就要来到,你的荣耀就要显出!

    诗歌130♫  

重点经节:西1:27

神愿意叫他们知道,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,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。

填空:

这位在我们灵里作我们生命和人位的(基督 ) ,乃是我们荣耀的(盼望 )。当祂来时,我们就要在祂里面得荣耀。这指明(内住 ) 的基督要浸透我们全人,叫我们的(身体 )改变形状,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。(参西一27注c)

明天:我们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