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52天

叁.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西三12~四6
一.基督仲裁的平安 三12~15

12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,1 圣别蒙爱的人,就要2 穿上怜恤的心肠、恩慈、卑微、温柔、恒忍。13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,总要彼此容忍,1 彼此饶恕;2 主怎样饶恕了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。14 在这一切之上,还要穿上1 爱,爱是2 全德的联索。15 又要让1 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2 作仲裁,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,3 也是为了4 这平安;且要5 感恩。

二.基督内住的话 三16~17

16 1 用各样的智慧,让2 基督的话3 丰丰富富的4 住在你们里面,用5 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6 彼此7 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8 恩感歌颂神;17 凡你们所作的,无论是什么,或说话,或行事,都要在主耶稣的1 名里,借着祂感谢父神。

三.基督在人伦中的彰显 三18~四1

18 1 作妻子的,要服从丈夫,这在主里是相宜的。19 作丈夫的,要爱妻子,不可苦待她们。20 作儿女的,要凡事顺从父母,因为这在主里是可喜悦的。21 作父亲的,不要惹你们儿女的气,免得他们灰心丧志。22 作奴仆的,要凡事顺从1 肉身的主人,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讨人喜欢的,乃要凭心中的单纯敬畏主。23 你们无论作什么,都要从1 心里作,像是给主作的,不是给人作的,24 知道你们从主那里必得着1 基业为赏报;你们所2 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25 那行不义的,必1 受不义的报应,并没有偏待人的事。

第四章  1 作主人的,要公公平平的对待奴仆,知道你们也有一位主在天上。

四.持续的祷告与智慧的行事 四2~6

2 你们要1 坚定持续的2 祷告,在此3 儆醒感恩,3 同时也要为我们祷告,求神给我们开传道的1 门,能以讲说基督的奥秘,(我也为此被捆锁,)4 叫我按着所当说的,将这奥秘显明出来。5 你们对于外人要凭智慧行事,要1 赎回光阴。6 你们的言语总要带着1 恩典,好像用2 盐调和,就可知道你们应当怎样回答各人。

肆.结语 四7~18
一.使徒的交通 7~17

7 1 一切关于我的事,有亲爱的弟兄,忠信的执事,在主里同作奴仆的推基古,要告诉你们。8 我为这事打发他到你们那里去,好叫你们知道关于我们的事,又叫他安慰你们的心;9 还有忠信亲爱的弟兄欧尼西母同去,他是你们那里的人。他们要把这里一切的事都告诉你们。10 与我一同坐监的亚里达古问你们安。巴拿巴的表弟马可也问你们安。(说到这马可,你们已经受了吩咐,他若到了你们那里,你们就接待他。)11 那称为犹士都的耶数,也问你们安;奉割礼的人中,只有这些人是为神的国作我的同工,他们也成了我的安慰。12 有你们那里的人,作基督耶稣奴仆的以巴弗问你们安;他在祷告中常为你们竭力奋斗,要你们得以1 成熟,2 站立得住,在神一切的3 旨意上满有确信。13 我可以给他作见证,他为你们和那些在老底嘉,并在希拉波立的人,多多的辛劳。14 亲爱的医生路加,和底马问你们安。15 请问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宁法,并1 2 家里的召会安。16 这书信在你们中间念了之后,务要叫在老底嘉的召会也念,你们也要念从老底嘉来的书信。17 要告诉亚基布:务要留心你在主里所领受的职事,好尽这职事。

二.使徒的问安 18

18 我保罗亲1 笔问安。你们要记念我的捆锁。愿恩典与你们同在。




正常基督徒生活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相信你在这里所作的,要结束这世代,并要把你带进来,而有一个新的时代。主啊,一天又一天,求你使我们成为神人,成为得胜者!

    诗歌130♫  

什么能使你我分离?

你爱就必爱到底!

你必与我永远合一,你爱刚强无可比!

这爱使我感激不已,是我赞美的目的!

你成为我,我成为你,这是你爱的至极!

重点经节:西3:15~16

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,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,也是为了这平安;且要感恩。

当用各样的智慧,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,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歌颂神;

生命供应

在[歌罗西]三章十二节至四章六节,保罗转到众圣徒与基督联合的生活这件事上。在三章十二至十五节,他说到需要受基督的平安所管理;在十六至十七节,他说到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我们里面。与基督联合而生活,意思是在我们的生活中,我们不与基督分开。

我们在召会生活中,很容易彼此得罪,使彼此不愉快。我们在会所排椅子,如果不照着一位弟兄的意见,他也许就不高兴。但如果人得罪了我们,我们向主敞开,告诉主说,我们爱祂,就会有一些属天的东西传输到我们里面,然后我们自然而然就会与得罪我们的人和睦相处。这是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的例子。这种作仲裁的平安要保守召会生活里的一。

我能作见证,通常当我在召会生活中对别人不满意时,我就接触主,呼求祂的名。许多时候我说,“主耶稣,为着你的同在,为着你的膏油涂抹,为着你之于我的一切,我感谢你。”我这样感谢主,神圣的传输就开始运行。几分钟以后,我就充满了,甚至乐极忘形。然后我就自然而然看那位使我不愉快的人比自己好。下一次我再见到他的时候,我与他就没有一点问题。因着我经历了主的传输和仲裁,我与主恢复里的任何一位圣徒就都没有问题。

一个地方召会初建立的时候,圣徒也许会经历一段召会生活的蜜月。但婚姻生活怎样没有永久的蜜月,召会生活照样也没有永久的蜜月。至终圣徒中间发生了摩擦,这种摩擦产生了保罗在以弗所五章所说的皱纹。如果我们没有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,皱纹就会越来越多。但如果属天的传输用神圣的元素供应我们,皱纹就会新陈代谢的被除掉。摩擦就没有了,只有基督的平安作仲裁。(歌罗西书生命读经,二九四至二九五、六九八至六九九页。)

问答:

1、 为何基督徒的生活是与基督联合的生活?(参读西二7注c。)

2、 如何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?(参读 西三15注d。)

3、 如何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?(参读 西三16注b,注d。)

明天:信心的工作、爱心的劳苦和盼望的忍耐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