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57天

八.其合作 帖前五12~24
1.信徒的合作─活出属灵圣别的生活 12~22

12 弟兄们,我们还请求你们,要1 敬重2 那些在你们中间劳苦,并在主里3 带领你们,劝戒你们的人,13 又因他们所作的工,在爱里格外1 尊重他们;你们也要2 彼此和睦。14 弟兄们,我们劝你们,要劝戒1 不守规矩的人,抚慰2 灰心的人,扶持3 软弱的人,又要对众人4 恒忍。15 你们要当心,谁都不可以恶报恶,却要在彼此相待,或对待众人上,1 常常竭力追求良善。16 1 要常常喜乐,17 1 不住的祷告,18 1 凡事2 谢恩;3 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。19 1 不要销灭那灵,20 不要1 藐视2 申言者的话,21 但要1 凡事察验,善美的要持守,22 1 各种的恶事要远离禁作。

2.神的工作─圣别并保守信徒 23~24

23 1 且愿2 和平的神,亲自3 全然4 圣别你们,又愿你们的5 灵、与魂、与身子得蒙保守,6 在我们主耶稣基督7 来临的时候,得以8 完全,无可指摘。24 那召你们的是信实的,祂1 也必作成这事。

叁.结语 五25~28

25 弟兄们,请为我们祷告。26 你们要用圣别的亲嘴问众弟兄安。27 我指着主吩咐你们,要把这信念给1 众弟兄听。28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1 恩与你们同在。




我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求你今天晚上再开我们的眼睛,在我们的里面给我们清楚的看见,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人共同的生活。哦,我们实在仰望你祝福我们!

    诗歌546♫  

重点经节:帖前5:23

且愿和平的神,亲自全然圣别你们,又愿你们的灵、与魂、与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,得以完全,无可指摘。

填空:

帖前五章二十三节有力的指明人有()部分:()、魂与身体。灵是我们最深的部分,是里面的器官,有神的(知觉 ),使我们能(接触 )神。(约四24,罗一9。)魂是我们的(自己 ),(比太十六26,路九25,)介于我们的灵与体之间,有(自己 )的知觉,使我们有(个格 )。体是我们外在的部分,是外在的器官,有(世界 )的知觉,使我们能接触物质的世界。体包含魂,魂是装灵的器皿。那是灵的神住在()里;我们的自己住在()里;物质的感觉是在()里。(参帖前五23注e )

明天:当主来,在祂圣徒身上得荣耀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