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59天

三.进一步的鼓励 帖後二13~三5

13 主所爱的弟兄们,我们应当常为你们感谢神,因为祂1 从起初2 拣选了你们,叫你们3 借着4 那灵的圣别,并你们对真理的5 信,可以得救。14 神借着我们所传的福音,也呼召你们到1 这地步,好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2 荣耀。15 所以弟兄们,要站立得住,凡你们受教所得的1 传授,无论是口传的,或是我们信上写的,都要持守。16 但愿我们的1 主耶稣基督自己,和神我们的父,就是那爱我们,在2 恩典中将3 永远的安慰和4 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,17 安慰你们的心,并在一切善行善言上,坚固你们。

第三章  1 末了的话,弟兄们,请你们为我们祷告,好叫主的话1 快快传开,且2 得荣耀,正如3 在你们中间一样;2 并叫我们蒙拯救,脱离不讲理的恶人,因为人不都有信心。3 但主是信实的,祂要1 坚固你们,并2 保护你们脱离那恶者。4 关于你们,我们在主里深信,你们现在是遵行我们1 所嘱咐的,将来也必要遵行。5 愿主修直你们心中的途径,1 引导你们的心,2 进入3 神的爱以爱神,并4 进入5 基督的忍耐以忍耐。

四.对不守规矩者的改正 三6~15

6 弟兄们,我们在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里嘱咐你们,凡有弟兄1 不按规矩、且不照着你们从我们所受的2 传授而行,就当远离他。7 你们自己原知道,应当怎样效法我们;因为我们在你们中间,1 未尝不守规矩,8 也未尝白吃任何人的1 饭,倒是劳碌辛苦,昼夜作工,免得叫你们任何人受累。9 这并不是因我们没有权利,乃是要给你们作榜样,叫你们效法我们。10 我们在你们那里的时候,也曾将这事嘱咐你们,若有人不愿作工,就不可吃饭。11 因我们听说,在你们中间有些人不按规矩而行,什么工都不作,反倒1 好管闲事。12 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,嘱咐并劝勉这样的人,要安静作工,吃自己的饭。13 弟兄们,你们行善不可丧志。14 若有人不顺从我们这信上的话,要记下这人,1 不和他交往,叫他自觉羞愧;15 只是不要以他为仇敌,乃要劝戒他如弟兄。

叁.结语 三16~18

16 愿平安的主,随时多方亲自赐你们1 平安;愿主与你们众人同在。17 我保罗亲1 笔问安,这是我每封信的记号,我就是这样写的。18 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1 恩与你们众人同在。




人是什么?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给我们话语,给我们发表,让你自由的说出你所要说的,叫我们实在摸着你的心意,在这个世代里作你心坎上的人,走这条在灵中复活的道路!

    诗歌546♫  

神的心意是要我们模成祂儿子形像;

因此祂灵变化工作,必须完成我身上。

求主将我魂的各部,全都变成你形像;

用你那灵将我浸透,使我全像你模样。

重点经节:帖前5:23,来4:12

且愿和平的神,亲自全然圣别你们,又愿你们的灵、与魂、与身子得蒙保守,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,得以完全,无可指摘。

因为神的话是活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,能以刺入、甚至剖开魂与灵,骨节与骨髓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

生命供应

按照帖前五章二十三节,我们这个人是由三部分构成的,也就是说我们有三部分:灵、魂和身体。

我们基督徒每逢同来召会聚会时,都必须尽功用。我们需要祷告、赞美或作见证。这就是运用我们的灵,不让我们的灵静止不动,或是留在死沉的光景里。

我们心理的心有三个主要的动脉,就是魂的三部分─心思、意志和情感。我们要知道怎样实际的除去这些动脉的阻塞,是很重要的。为了要除去我们物质之心动脉的阻塞,医生会开一些药方,但有许多时候需要动手术才能除去。除去心理之心三个主要动脉的阻塞之路,就是向主彻底的认罪。我从经历中学会,我们必须停留在主面前一段时间,承认我们的缺点、失败、错误、恶行和罪。我们若花够多的时间清除心理之心三个主要动脉的阻塞,就会感觉到我们全人活了。我们的心思、意志和情感,都会非常健康。这些“沟渠”里面的“污秽”都被挖除了。

持守我们的身体,事实上非常困难。保守我们的灵与魂,比持守我们的身体容易。在这玷污人、污秽人的世界中,我们最难作到的,就是持守自己的身体。我们需要谨慎,任何会玷污我们身体的东西,我们都不要看、不要听、也不要摸。

神渴望全然圣别我们,并保守我们的灵、与魂、与身子得以完全。然而,我们必须与祂合作。合作的路就是常常喜乐,不住的祷告,凡事谢恩,不销灭那灵,在召会聚会中不藐视申言者的话。我们若这样的合作,我们的灵就会蒙保守,不至死沉;我们的魂会蒙保守,使心思、意志、情感不受污染;我们的身体也会蒙保守不受这世代的污染。这样,我们就能实际的过为着召会生活的圣别生活。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二四一、二四四至二四五、二五○、二五二、二五五至二五六页。)

问答:

1、 请说明人有三部分?(参读 帖前五23注e。)

2、 神的话如何剖开魂与灵?(参读 来四12注b,第二段。)

3、 我们如何经历那灵的圣别?(参读 西三16注b,注d。)

明天:神在信仰里的经纶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