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64天

柒 召会的功用─作活神的家并真理的柱石与根基 提前三14~16

14 我将这些事写给你,指望快到你那里去,15 倘若我耽延,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1 家中当2 怎样行;这家就是3 活神的召会,4 真理的5 柱石和根基。16 并且,大哉!1 敬虔的奥秘!这是2 众所公认的,就是:3 4 显现于肉体,5 被称义于6 灵里,7 被天使看见,8 被传于万邦,9 被信仰于世人中,10 被接去于荣耀里。

捌 召会败落的预言 四1~5

第四章  1 1 但那2 灵明说,在3 后来的时期,必有人离弃4 信仰,去注意5 迷惑人的灵和6 鬼的教训;2 1 这乃是借着说谎之人的假冒,他们自己的良心犹如给2 热铁3 烙过;3 他们禁止1 嫁娶,禁戒食物,就是2 神所造,给那些3 信的人,并4 认识真理的人,感谢着享受的。4 因为1 凡神所造的都是好的,若感谢着领受,就没有一样是可弃的,5 都借着1 神的话和人的2 代求,3 成为圣别了。




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

请我们先祷告

哦,你是何等的爱召会!你赐给我们父的名、父的生命、并父的荣耀,你也赐给我们圣别的圣言。主耶稣,为这一切我们敬拜你!

    补充本1004♫  

重点经节:提前3:15

倘若我耽延,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;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填空:

活在召会里的()神,对召会必是(主观 )的,不是客观的。在异教庙里的偶像是无生命的。但神是(活的 ),不仅在祂活的殿,召会中活着,并且在其中活动、行动并工作。因为祂是活的,召会也就在祂里面、凭祂并同祂(活着 )。

提前三章十五节的“真理”,是指照着神新约的(经纶 ),在新约里所启示,关乎基督与(召会 )的真实事物。召会是支持这一切实际的(柱石 ),也是托住这一切实际的(根基 )。(参提前三15注c,注d)

明天: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