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65天

玖 基督的好执事 提前四6~16

6 你将这些事题醒弟兄们,便是基督耶稣的好1 执事,在2 信仰的话,并你向来所3 紧紧跟随4 善美教训的话上,5 得了喂养。7 只是要1 弃绝那2 世俗的言语,和老妇的3 虚构无稽之事,并要4 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。8 因为操练身体益处1 还少;惟独敬虔,2 凡事都有益处,有3 今生和来生的应许。9 这话是可信的,是值得完全接受的。10 我们劳苦并竭力奋斗,正是为此,因我们乃是寄望于1 活的神,祂是万人的救主,更是信徒的救主。11 这些事你要嘱咐人,也要教导人。12 不可叫人小看你1 年轻,总要在2 言语、为人、爱、信、3 纯洁上,都作信徒的榜样。13 你要注重1 宣读、劝勉、教导,直等到我来。14 不要轻忽在你1 里面的2 恩赐,就是从前借着3 预言,同4 众长老5 按手所赐给你的。15 这些事你要殷勤实行,并要1 投身其中,使众人看出你的2 长进来。16 你要1 留意自己和自己的教训;要在这些事上持之以恒,因为这样行,又能救自己,又能救听你的人。

拾 对各种年龄的圣徒 五1~16

第五章  1 不可严责老年人,只要劝他如同父亲,劝青年人如同弟兄,2 劝老年妇女如同母亲,用全般的纯洁,劝青年妇女如同姊妹。3 1 尊敬寡妇,就是那真为寡妇的。4 若寡妇有儿女,或有孙子孙女,便叫他们先学着1 孝敬自己的家人,用回敬的奉养2 报答母亲或祖母,因为这在神面前是可悦纳的。5 那独居无靠真为寡妇的,是寄望于神,昼夜不住的祈求祷告。6 但那奢侈宴乐的寡妇,虽然活着,也是死的。7 这些事你要嘱咐她们,使她们无可指责。8 人若不供养1 自己的亲属,尤其是自己的家人,就是弃绝了2 信仰,比不信的人还不如。9 寡妇记在册上,不可少于六十岁,只作过一个丈夫的妻子,10 又有行善的1 见证,就如养育儿女,接待外人,洗圣徒的脚,救济遭难的人,2 竭力行各样的善事。11 至于年轻的寡妇,就要拒绝;因为她们情欲发动,违背基督的时候,就想要嫁人。12 她们被判罪,是因废弃了当初的1 信誓;13 同时她们又1 习惯懒惰,挨家闲游;不但懒惰,而且说长道短,好管闲事,说些不该说的话。14 所以我愿意1 年轻的寡妇嫁人,2 生育儿女,治理家务,不给敌对者有辱骂的机会;15 因为有些已经转去随从了撒但。16 信主的妇女,若是家中有寡妇,自己就当救济她们,不可累着召会,好使召会能救济那真为寡妇的。

拾壹.对长老 五17~25

17 那善于带领的长老,1 尤其是那在2 话语和教导上劳苦的,当被看为配受加倍的3 敬奉。18 因为经上说,“牛踹谷的时候,不可笼住它的嘴。”又说,“作工的配得工价。”19 对长老的控告,除非凭着两三个见证人,你不要1 接受。20 犯罪的,当在1 众人面前2 责备他,叫其余的也惧怕。21 我在神和基督耶稣、并蒙拣选的1 天使面前,郑重的嘱咐你,要遵守这些话,不存2 成见,行事也无3 偏心。22 给人1 按手不可2 急促,不要在别人的3 罪上有分,要保守自己纯洁。23 1 因你胃口不清,屡次2 患病,再不要照常喝水,要稍微用点酒。24 有些人的1 罪是2 显明的,先去受审判;3 也有些人的罪是随后跟了去的。25 照样,1 善行也有显明的;就是那些不显明的,也不能隐藏。




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渴望有交通,并得着释放,哦,主耶稣,我们享受你,我们享受你的素质,享受你的元素,享受你的同在,甚至享受你的面容!

    补充本1004♫  

重点经节:提前4:7~8

只是要弃绝那世俗的言语,和老妇的虚构无稽之事,并要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。

因为操练身体益处还少;惟独敬虔,凡事都有益处,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。

填空:

操练,就像(体操 ) 。以至于敬虔,意即以敬虔为目的。敬虔就是基督从我们身上(活出 ) ,成为神在肉体的(显现 ) 。(见三16注a与注c。)今天这位基督就是那灵,住在我们() 里。(林后三17,罗八9~10,提后四22。)因此,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,就是操练我们的() ,在日常生活中活出(基督 ) 。(参提前四7注d)

明天:神的经纶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