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69天

柒 预防的抗毒剂─神圣的话 提后三14~17

14 但你1 所学习、所确信的,要2 活在其中,因为知道你是跟谁学的,15 1 并且知道你是从2 小明白圣经;这圣经能使你借着3 相信基督耶稣,有得救的智慧。16 1 圣经都是2 神的呼出,对于教训、3 督责、4 改正、5 在义上的教导,都是有益的,17 1 属神的人得以2 完备,为着各样的善工,3 装备齐全。

捌 对预防者的鼓励─要来的奖赏 四1~8

第四章  1 我在神并那将要1 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,凭着2 祂的显现和祂的国度,郑重的嘱咐你,2 务要传1 道;2 无论得时不得时,都要3 预备好,用4 全般的5 恒忍和教训,叫人知罪自责,6 谴责人,劝勉人。3 因为1 时候要到,那时人必容不下2 健康的教训,反而3 耳朵发痒,随着自己的情欲,给自己堆积起教师来;4 并且1 转耳离弃2 真理,偏向3 虚构无稽之事。5 你却要凡事谨慎自守,忍受苦难,作传福音者的工作,1 尽你的2 职事。6 我现在1 被浇奠,我2 离世的时候到了。7 1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2 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,3 当守的信仰我已经守住了;8 从此以后,有1 公义的冠冕为我2 存留,就是主,那3 公义的审判者,在4 那日要赏赐我的;不但赏赐我,也赏赐凡爱祂5 显现的人。

玖 败落的结果─爱现今的世代,并行许多的恶事 四9~18

9 你要尽快的到我这里来;10 因为底马1 爱了现今的世代,就离弃我往帖撒罗尼迦去了;革勒士往加拉太去,提多往2 挞马太去。11 独有路加同我在一起。你要接得马可,带他同来,因为他在服事上对我有用处。12 我已经打发推基古往以弗所去。13 我在1 特罗亚留于加布的那件2 外衣,你来的时候要带来,还有那些3 书卷,尤其是那些皮卷。14 铜匠亚力山大1 多多的害我,主必照他所行的报应他。15 你也要防备他,因为他极力抵挡我们的话。16 我初次申诉的时候,没有人在旁支持我,众人都离弃我;但愿这罪不1 归与他们。17 惟有主与我站在一起,加给我能力,使福音借着我传得完全,叫一切的外邦人都可听见;我也从1 狮子口里被救出来。18 主必救我脱离各样凶恶的事,也必救我进入祂1 属天的国。愿荣耀归与祂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。

拾 结语 四19~22

19 问百基拉、亚居拉、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。20 以拉都在哥林多住下了。特罗非摩1 病了,我就留他在2 米利都。21 你要赶紧在冬天以前来。友布罗、布田、利奴、革老底亚和众弟兄,都问你安。22 愿主与你的1 灵同在。愿2 恩典与你同在。




基督是神活的话,圣经是神写的话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永不会停止敬拜你这位说话的神。为着你说出来的话、你写下来的话,就是那构成圣经的话,我们感谢你。在这地上有圣经 ,这是何等的恩典!

    补充本414♫  

重点经节:提后3:16~17

圣经都是神的呼出,对于教训、督责、改正、在义上的教导,都是有益的,

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备,为着各样的善工,装备齐全。

填空:

提后三章十六节里“神的呼出”指明圣经,神的话,乃是神的(呼出 )。神的(说话 )就是神的呼出。因此,祂的话就是灵或()。所以,圣经乃是这位是灵之神的(具体化 )。那灵乃是圣经的素质、本质,犹如磷是火柴的基本本质。我们必须用我们的(),划擦圣经的灵,以点着神圣的()。

圣经(神的话)既为是灵之神的具体化,也就是基督的具体化。(基督 )是神活的话,(圣经 )是神写的话。(参提后三16注b)

明天:健康的教训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