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73天

腓利门书

主题:在新人里信徒身分平等的例证
壹.引言 1~3

1 基督耶稣的囚犯保罗,和弟兄提摩太,写信给所爱的并我们的同工腓利门,2 和姊妹1 亚腓亚,并与我们一同当兵的亚基布,以及2 在你家中的召会:3 愿恩典与平安,从神我们的父,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。

贰.奴仆重生为弟兄 4~16

4 我祷告的时候题到你,常常感谢我的神,5 因听见你对主耶稣,并对众圣徒的1 爱与信;6 愿你信的交通显出功效,使人1 充分认识2 你们里面3 为着基督的4 各样善事。7 1 因为弟兄啊,我因你的爱,大大喜乐,满受鼓励,因为众圣徒的心肠借着你2 得了舒畅。8 为此,我虽然在基督里能大有胆量吩咐你合宜的事,9 然而像我这1 有年纪的保罗,现在又是基督耶稣的2 囚犯,宁可因着爱恳求你,10 就是为我在捆锁中所1 生的孩子2 欧尼西母恳求你;11 他从前对你1 没有益处,但如今对你我都2 有益处。12 我现在打发他回你那里去,他乃是我1 心上的人。13 我本有意将他留在身边,使他在我为福音所受的捆锁中,替你服事我。14 1 未得知你的意见,我就不愿作什么,好叫你的善行不像是出于勉强,乃是出于甘心。15 1 因为他暂时离开你,2 或者是叫你可以永远3 完全得着他,16 1 不再是奴仆,乃是2 高过奴仆,是3 亲爱的弟兄,对我4 固然是如此,对你,不拘5 在肉身上,或在主里,岂不都更是这样。

叁.推荐弟兄给新人接纳 17~22

17 所以,1 你若以我为2 同伙,就接纳他,如同接纳我一样。18 他若1 亏负你,或欠你什么,这都归在2 我的账上;19 我必1 偿还,这是我保罗亲2 笔写的。我并不用对你说,连3 你自己也是亏欠于我。20 弟兄啊,是的,愿我在主里从你得着1 益处,愿你使我的2 心肠在基督里3 得舒畅。21 我写信给你,深信你必顺从,知道你所要行的,甚至必过于我所说的。22 同时,你还要给我预备住所,因为我1 盼望借着你们的祷告,我可当作2 恩典赐给你们。

肆.结语 23~25

23 在基督耶稣里与我一同坐监的1 以巴弗问你安。24 我的同工马可、亚里达古、底马、路加,也都问你安。25 愿主耶稣基督的1 恩与你们的2 灵同在3




圣经是神的呼出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感谢你,是你在训练我们。我们承认我们仍在与生俱来的天然生命里。我们的观念和对圣经的领会非常的天然。主,拯救我们脱离天然!

    补充本414♫  

你若要脱离世界的辖制,阿们神的话语!

你若要经历属灵的实际,阿们神的话语!

阿们神的话语!阿们神的话语!

接受祂话语,一点不怀疑,阿们神的话语!

重点经节:提后3:15~17

并且知道你是从小明白圣经;这圣经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稣,有得救的智慧。

圣经都是神的呼出,对于教训、督责、改正、在义上的教导,都是有益的,

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备,为着各样的善工,装备齐全。

生命供应

[提后三章]十六节说,“圣经都是神的呼出,对于教训、督责、改正、在义上的教导,都是有益的。”神的呼出,指明圣经,神的话,乃是神的呼出。神的说话就是神的呼出。因此,祂的话就是灵(约六63)或气。所以,圣经乃是这位是灵之神的具体化。那灵乃是圣经的素质、本质,犹如磷是火柴的基本本质。我们必须用我们的灵,划擦圣经的灵,以点着神圣的火。

圣经(神的话)既为是灵之神的具体化,也就是基督的具体化。基督是神活的话,(启十九13,)圣经是神写的话。(太四4。)

我们明白圣经不仅仅需要照着白纸黑字,也需要照着神圣的启示和属天的智慧。……我们人外面有物质的身体,里面有灵与魂。我们人主要不是由外面的部分─身体─所组成的,乃是由里面的部分─灵与魂─所组成的。对于圣经,原则也是一样。圣经不仅有白纸黑字的“身体”,也有灵,因为它是神的呼出。

我们感谢主,给我们看见在读主的话上,需要运用我们的眼睛、我们的心思、和我们的灵。我们可以说,我们用眼睛接触话的体,用心思接触话的魂,并借着运用灵祷告话,而接受话的灵。然后我们不仅领会某段圣经的意义,也吸入神圣的气,以接受生命的供应。

在歌罗西三章十六节保罗说,“当用各样的智慧,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,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歌颂神。”借着祷告、颂咏并歌唱主的话,就会把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。不仅如此,我们祷告、颂咏并歌唱主的话,就吸入神圣的气,并接受更多神的元素。这样,神就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,并用祂的元素注入我们里面。(提摩太后书生命读经,六○至六五页。)

问答:

1、 为何基督徒的生活是与基督联合的生活?(参读 西二7注c。)

2、 如何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?(参读 西三15注d。)

3、 如何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?(参读 西三16注b,注d)

明天:神在子里向我们说话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