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75天

贰.基督的超越 來一4~十39
一.超越天使 一4~二18
1.是神的儿子─是神 一4~14

4 祂所承受的名,既比天使的名1 更超特,祂就比天使更美。5 神曾对哪一个天使说过,“你是我的儿子,我1 今日生了你?”又说,“我要作祂的父,祂要作我的儿子?”6 再者,神再带1 长子到2 世上来的时候,就说,“神的众使者都要拜祂。”7 论到使者,祂说,“1 神使祂的使者为2 风,并使祂的仆役为火焰。”8 论到子却说,“1 神啊,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,你国的权杖是正直的权杖。9 你爱公义,恨恶不法;所以神,就是1 你的神,用欢乐的油膏你,胜过膏你的2 同伙。”10 又说,“1 主啊,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,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;11 天地都要灭没,你却长存;一切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,12 你要将天地像外衣一样卷起来,天地就像衣服一样改变了;惟有你仍是一样,你的年数也没有穷尽。”13 神曾对哪一个天使说过,“你坐在我的右边,1 等我使你的仇敌作你的脚凳?”14 天使岂不都是服役的灵,奉差遣为1 那些将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吗?




神的救恩超越犹太教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啊,求你再赐给我们活的话,新鲜的话,生命的话,亮光的话,高超的话。把我们带到天的境界里,使我们与你同行,与你同活!

    诗歌110♫  

重点经节:来1:4

祂所承受的名,既比天使的名更超特,祂就比天使更美。

填空:

希伯来书的用意是要给希伯来的信徒看见,神的(救恩 )超越犹太教。犹太教所夸耀的是神、天使、摩西、大祭司亚伦、旧约及其事奉。作者首先指出,在神的救恩里,第一超越的,不仅是神,也是彰显出来的神,就是()神。(一2~3,5,8~12。)然后,他继续揭示基督超越(天使 ),(一4~二18,)超越(摩西 ),超越(亚伦 ),(四14~七28,)并且祂所立(生命 )的新约,也超越(字句 )的旧约。(参来一8注a )

明天: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