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80天

(第三个警告─要竭力前进,达到成熟 來五11~六20)

11 关于麦基洗德,我们有许多话要说,且是难以解明的,因为你们听觉迟钝。12 按时间说,你们该作教师;可是你们还需要有人将1 神谕言2 开端的要纲教导你们;并且成了那必须用3 奶,不能吃干粮的人。13 凡只能享用1 奶的,对公义的话都是没有经验的,因为他是婴孩;14 只有长成的人,才能吃干粮,他们的1 官能因习用而受了操练,就能分辨2 好坏了。

第六章  1 所以,我们既离开了那论到1 基督之2 开端的话,就当3 竭力前进,达到完全、成熟,不再立根基,就是悔改脱开死行,信靠神,2 1 浸洗的教训,按手,死人的复活,以及永远的审判。3 神若准许,我们必1 如此行。




基督或摩西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求你临到我们每个人,在我们里面再来摸着我们的心,开启我们的灵,打开我们心思的窍,使我们有智慧能明白你的话语,也有启示能以看见!

    诗歌110♫  

听哪,千万声音雷鸣,同声高举神羔羊;

万万千千立即响应,和声爆发同颂扬。

现今新造何等满足、安息、喜乐并稳固,因着祂的救恩受福,不再受缚,不再苦。

重点经节:来1:4,3:3,5:6

祂所承受的名,既比天使的名更超特,祂就比天使更美。

祂比摩西被断为配得更多的荣耀,就像建设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贵。

就如神在另一处又说,“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,永远为祭司。”

生命供应

我们的神是彰显出来的神,是临到我们的神,为我们所接受、所经历,也成为我们每天的享受。这就是我们的神。这位神当然比犹太教的神更好。

我们的基督,神的儿子,当然比犹太教的神更超越天使。天使就像风和火焰,不过是受造之物,子却是创造主。天使是受造之物,远不如子;子是创造主,远超过天使。 摩西只是房屋的一部分,但基督不只是房屋,也是这房屋的建设者。所以,基督比摩西被断为配得更多的荣耀和尊贵。(来三3。)我们必须看见,基督是这家的建设者,比摩西更有荣耀和尊贵。因此,基督远远超越摩西。

亚伦被立为尊贵的大祭司,只在他活着的时候,因为他死了就不能继续。但基督是神的儿子,在荣耀里被立为大祭司,直到永远。(五6。)在祂并没有死的阻隔。祂乃是得了荣耀,永远作我们的大祭司。

新约比旧约更美,正如一个真实的人比他的照片更美一样。旧约就像一张照片,只有外面的样子;但是新约就像真实的人,里面有生命和一切生命的实际。

我们已经接受基督作救赎主和救主,祂也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。我们所接受这位在我们里面作生命的基督,也在天上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,作我们的大祭司;祂的功用不是献为着罪的祭物,乃是把神的丰富供给我们,作我们的供应。我们要长大成熟,就必须享受这位把神供应给我们的基督,使我们能有分于神圣元素的丰富。

[希伯来]书鼓励我们,要往前吃干粮,并享受天上的基督,好接受神丰富的元素,使我们得以长大成熟。(希伯来书生命读经,五五至五六,二○七,三六七,四九四,四○四页。)

问答:

1、 请说胆基督的超越。(参读 来三3注b。)

2、 我们如何能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?(参读 来四16注a。)

3、 请说明“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”。(参读 来四16注b。)

明天:我们有这盼望如同魂的锚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