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85天

 15 所以,祂作了新约的中保,既然受死,赎了人1 在第一约之下的过犯,便叫蒙召之人得着2 所应许3 永远的产业。16 凡有1 遗命,立遗命者的死必须证实出来;17 因为1 留遗命的人死了,2 遗命才得确定;立遗命的人还活着的时候,遗命是没有效力的。18 所以第一约也不是不用血1 创立的。19 因为各条诫命既由摩西照着律法,向众百姓讲过了,他就拿牛犊和山羊的血,用水和朱红色绒并牛膝草,洒在那约书上,并众百姓身上,说,20 “这就是神1 与你们所立之约的血。”21 他又照样把血洒在帐幕和一切敬拜用的器皿上。22 按着律法,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,1 没有流血,就没有赦罪。23 所以,诸天上之物的样本,必须用这些祭物去洁净;但那1 天上之物的本身,必须用比这些2 更美的祭物去洁净。24 因为基督并不是进入人手所造的1 圣所,那不过是真圣所的2 复本,乃是进入了天的本身,如今为我们显在神面前;25 祂也不是多次将自己献上,像那大祭司每年带着1 牛羊的血进入至圣所;26 如果这样,从创世以来,祂就必须多次受苦了;但如今祂在1 诸世代的终结显明了一次,好借着献上自己为祭,把2 罪除掉。27 1 按着定命,2 人人都有一死,死后且有审判;28 基督也是这样,既一次被献,担当了多人的1 罪,将来还要向那热切等待祂的人第二次显现,并与2 3 无关,乃为4 拯救他们。




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敬拜你,因为你立了我们作你特别的子民,作你特有的产业。主,我们更感谢你,因为你拣选我们,甚至分派我们,以完成你永远的经纶!

    诗歌11♫  

重点经节:来9:15~16

所以,祂作了新约的中保,既然受死,赎了人在第一约之下的过犯,便叫蒙召之人得着所应许永远的产业。

凡有遗命,立遗命者的死必须证实出来;

填空:

基督的血所完成的新约,不仅是约,更是(遗命 ),将基督的死所成就的一切,(遗赠 )给我们。神先应许要立新约,(耶三一31~34,)然后基督流血,立了新约。(路二二20。)这约所应许的既有已成就的事实,这约也就是(遗命 )。这遗命,遗书,因基督的()已经得以确定并生效,且由(复活 )的基督执行并实施。神的约的应许是由神的(信实 )来坚立,神的约是由神的()来保证,而遗命是由基督复活的(能力 )来实施。(参来九16注a )

明天:坦然进入至圣所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