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89天

 20 以撒因着信,指着要来的事,给雅各、以扫祝福。21 雅各因着信,临死的时候,给约瑟的两个儿子各自祝福,并且1 扶着杖头敬拜神。22 约瑟因着信,临终的时候,题到以色列子孙出埃及的事,并为自己的骸骨留下遗嘱。23 摩西生下来的时候,他的父母因见他是个俊美的孩子,就因着信,把他藏了三个月,并不怕王命。24 摩西因着信,长大了就拒绝称为法老女儿之子;25 他宁可选择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,也不愿有罪的1 短暂2 享受;26 1 2 为基督受的凌辱,比埃及的财物3 更宝贵,因他望断以及于那4 赏赐。27 他因着信,离开埃及,不怕王怒;因他1 坚定不移,如同看见那不能看见的主;28 他因着信,就立了逾越节并1 涂血的事,免得那灭长子的2 临及以色列人。29 他们因着信,过红海如过干地;埃及人试着要过去,就被吞灭了。30 1 因着信,耶利哥的城墙被围绕七日,就倒塌了。31 妓女喇合因着信,和和平平的接待探子,就不与那些不信从的人一同灭亡。32 此外,我还要再说什么?若要一一细说基甸、巴拉、参孙、耶弗他、大卫、撒母耳和众申言者的事,时间就不够我用了。33 他们借着信,制伏了列国,行了公义,得了应许,堵了狮子的口,34 灭了烈火的猛势,脱了刀剑的锋刃,软弱得着加力,争战显出大能,打退外邦的军队。35 有妇人得自己的死人复活;另有人受严刑至死,不肯接受1 释放,为要得着2 更美的复活;36 又另有人受了戏弄和鞭打,甚至捆锁和监禁的试炼;37 他们被石头打死,被锯锯死,受到试探,被刀杀死;披着绵羊山羊的皮各处奔走,受穷乏,受患难,受苦害;38 在旷野、山岭、山洞、地穴,飘流无定,1 是世界不配有的。39 这些人都借着信得了美好的见证,却没有得着所应许的;40 因为神为我们1 预备了2 更美的事,叫他们若3 没有我们,就不能完全。




借着信得了美好的见证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羞辱你的仇敌,因你在地上已经得着一班子民。主,我们在地上与你是一,为你作见证,告诉全宇宙,神乃是整个宇宙的神和主,不仅在天上也在地上!

    诗歌259♫  

重点经节:来11:26

祂算为基督受的凌辱,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,因祂望断以及于那赏赐。

填空:

基督是(耶和华 )的使者,总是与在(困苦 )中的以色列人同在。不仅如此,圣经也把基督与以色列人看为一个。因此,落在他们身上的(凌辱 ),也算是祂的凌辱;并且辱骂神之人的辱骂,也落在祂身上。新约信徒是祂的跟从者,忍受祂所受的(凌辱 ),在祂的名里受辱骂。摩西既选择和神的(百姓 )同受苦害,就算这种凌辱,就是为神的基督受的凌辱,比埃及法老宫中的(财物 )更宝贵,因 祂望断以及于(那赏赐 )。(参来十一26注b )

明天:望断以及于耶稣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