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96天

三.借栽种的话,照完备自由的律法,过敬畏神的生活 雅一19~27

19 我亲爱的弟兄们,这是你们 1 所知道的,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, 2 慢慢的说,慢慢的动怒; 20 因为 1 人的忿怒并不成就神的义。 21 所以你们既脱去一切的污秽,和盈余的恶毒,就该用温柔领受那 1 栽种的话,就是能 2 救你们魂的话。 22 只是你们要作行 1 道者,不要单作听道者,自己欺哄自己。 23 因为人若是听道者,而不是行道者,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; 24 看过走开以后,随即忘了自己是什么样子。 25 惟有 1 详细察看那 2 完备自由的律法,并且时常如此的,他不是听了就忘,乃是实在行出来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 26 若有人自以为是 1 虔敬的,却 2 不勒住他的舌头,反欺骗自己的心,这人的虔敬是虚空的。 27 在神与父面前,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敬,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 1 孤儿寡妇,保守自己 2 不受 3 世界玷污。

四.在弟兄间不看外貌 二1~13

第二章   1 我的弟兄们,你们既 1 相信 2 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,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。 2 若有一个人戴着金戒指,穿着华丽衣服,进你们的 1 会堂去,又有一个穷人,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; 3 你们就重看那穿华丽衣服的人,说,请你坐在这好位上;又对那穷人说,你站在那里,或坐在我脚凳下边。 4 这岂不是 1 你们中间有了歧视,用恶意判断人吗? 5 我亲爱的弟兄们,请听,神岂不是拣选了 1 世上贫穷的人,叫他们在信上富足,并承受祂所应许给那些 2 爱祂之人的 3 国吗? 6 你们反倒羞辱贫穷的人。那富足的人岂不是欺压你们,拉你们到 1 法庭去吗? 7 他们不是亵渎那在你们身上被 1 称呼的尊名吗? 8 你们若照着经上“要 1 爱邻舍如同自己”的话,成全这 2 君尊的律法,你们就作得好了; 9 但你们若按外貌待人,便是 1 犯罪,给律法定为犯法的。 10 因为凡 1 遵守全律法,却在一条上失脚的,他就是犯了众条。 11 原来那说不可奸淫的,也说不可杀人。你若是不奸淫,却杀人,还是成了犯律法的。 12 你们既然要按 1 自由的律法受审判,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。 13 因为那不怜悯人的,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;怜悯原是向审判 1 夸胜。




用温柔领受栽种的话

请我们先祷告

哦,主耶稣!我们里面实在渴慕你,我们知道你的话就是你的自己,你的话就是你的发表,你的话就是你的临到我们。我们实在看重这个!

    诗歌521♫  

重点经节:雅1:21,25

所以你们既脱去一切的污秽,和盈余的恶毒,就该用温柔领受那栽种的话,就是能救你们魂的话。

惟有详细察看那完备自由的律法,并且时常如此的,他不是听了就忘,乃是实在行出来,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。

填空:

这里将神的话比作有( 生命 )的植物,栽种到我们里面,并在我们里面( 长大 )、结果,使我们的魂得救。我们需要用温柔,用全般的( 服从 ),领受神这话,毫不抗拒。(参雅一21注a )

明天:本于行为得称义与本于信得称义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