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297天

五.在信徒关系上本于行为的称义 雅二14~26

14 我的弟兄们,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,却没有行为,有什么益处?难道这信心能 1 救他吗? 15 若有弟兄或姊妹 1 经常是赤身露体的,又缺了日用的食物, 16 而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,平平安安的 1 去吧,愿你们穿得暖,吃得饱;却不给他们身体 2 所需用的,有什么益处? 17 1 信心也是这样,若没有行为, 2 就是死的。 18 有人会说,你有信心,我有行为;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,我便由我的行为,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。 19 你信神只有一位;你信的不错;鬼也信,却是战惊。 20 虚浮的人哪,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 1 无用的吗? 21 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,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,岂不是本于行为得称义吗? 22 你看,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同工,而且信心本于行为才得完全; 23 这就应验经上所说的:“亚伯拉罕信神,这就算为他的义。”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。 24 可见人 1 得称义是本于行为,不是单本于信。 25 妓女喇合接待使者,又 1 放他们从别的路上出去,不也是一样本于行为得称义吗? 26 身体没有 1 灵是死的,照样,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。

六.勒住舌头 三1~12

第三章   1 我的弟兄们,不要多人作 1 教师,因为知道我们要受更重的 2 审判。 2 我们在许多事上都 1 有过失,若有人在话语上 2 没有过失,他就是完全人,也能勒住全身。 3 我们若把嚼环放在马嘴里,叫它们服从我们,就能调动它们的全身。 4 看哪,船只虽然那么大,又被狂风催逼,无论掌舵者的意思要往哪里去,都能被小小的舵调动。 5 舌头也是这样,虽是个小肢体,却能说夸大的话。看哪,多么小的 1 火,能点着多么大的树林。 6 舌头就是 1 火,在我们百体中,是个不义的世界,污秽全身,也把 2 生命的轮子点起来,且是给 3 火坑的火点着的。 7 原来各类走兽、飞禽、爬物和水族的性情,都可以制伏,也已经被 1 人的性情制伏了; 8 惟独舌头没有人能制伏,是 1 不止息的恶物,满了致死的毒气。 9 我们用舌头颂赞那为主为父的,又用舌头咒诅那照着神样式受造的人。 10 颂赞和咒诅从同一个口里出来,我的弟兄们,这是不应当的。 11 泉源从同一个 1 眼里能涌出甜水和苦水吗? 12 我的弟兄们,无花果树能生橄榄吗?葡萄树能结无花果吗? 1 咸水也不能发出甜水来。

七.以智慧行事 三13~18

13 你们中间谁是有智慧有见识的?他就当用 1 智慧的温柔, 2 凭他美好的品行,显出他 3 所作所为的。 14 但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私图好争,就不要再夸口,也不要再说谎抵挡真理了。 15 1 这样的智慧,不是从上头下来的,乃是 2 属地的、属魂的、出于鬼且像鬼的。 16 因为何处有嫉妒和私图好争,何处就有扰乱和各样的 1 坏事。 17 惟独从上头来的 1 智慧,先是纯洁的,后是和平的、 2 和蔼的、 3 柔顺的,满有怜悯和善果,没有偏见,没有假冒。 18 并且 1 义的果子,乃是 2 由那些制造和平的人,在和平中所种植的。




本于行为得称义与本于信得称义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你所给我们看见的又多又高大,而我们实际进入的,我们在你面前承认,实在是缺如。主啊,我们来到这里,求你再眷顾我们!

    诗歌521♫  

重点经节:雅2:24

可见人得称义是本于行为,不是单本于信。

填空:

本于信得称义是为着( 接受 )神的生命,(罗五18,)本于行为得称义是借着( 活出 )神的生命。生活既是生命的结果,本于行为得称义就是本于信得称义的( 结果 )。亚伯拉罕献以撒,以及喇合接待使者,又放他们出去,都是出自他们(活)的信心而有的行为。( )的树必然结果子。本于行为得称义与本于信得称义并不矛盾。后者是因,产生前者;前者是果,是后者的结果和证明。(参雅二24注a )

明天:我们要服从神,抵挡魔鬼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