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02天

三.基督的救赎─根据不能坏之种子的重生,借着神的活话,使我们凭圣别的性情过圣别的生活,并借圣化人之真理的洁净而有弟兄的相爱 13~25

13 1 所以要束上你们心思的腰, 2 谨慎自守,全然寄 3 望于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,所带给你们的 4 恩。 14 你们是顺从的儿女,不要 1 模仿从前无知之时所放纵的私欲; 15 却要照着那呼召你们的 1 圣者,在一切行事为人上,也 2 成为圣的; 16 因为经上记着:“你们要圣别,因为我是圣别的。” 17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,按各人 1 行为 2 审判的为 3 父,就当在你们寄居的时日中,凭着 4 敬畏行事为人; 18 知道你们得赎,脱离你们祖宗所传流 1 虚妄的生活,不是用能坏的 2 金银等物, 19 乃是用基督的 1 宝血,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。 20 基督在创世以前,就 1 预先被神知道,却在 2 诸时期的末后,才为你们显现出来; 21 你们 1 借着祂,信入那叫祂从死人中复活,又 2 给祂荣耀的神,叫你们的 3 信和盼望都在于神。 22 你们既因顺从 1 真理, 2 洁净了自己的 3 魂,以致 4 爱弟兄没有假冒,就当从 5 清洁的心里彼此热切相爱; 23 1 你们蒙了重生,不是由于能坏的 2 种子,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,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。 24 因为“凡属 1 肉体的人尽都如草,他一切的荣美都像草上的花;草必枯干,花必凋谢, 25 惟有 1 主的 2 话永远长存。”所传给你们的 3 福音就是这话。




在一切行事为人上,也成为圣的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你已经将你神圣的生命,加到我们受造、堕落、蒙救赎、并复活的人性里,你已经将我们弯曲的性情圣化,使我们像你在你圣别的性情里一样!

    诗歌426♫  

重点经节:彼前1:15

却要照着那呼召你们的圣者,在一切行事为人上,也成为圣的。

填空:

那圣者就是三一神─拣选人的( )、救赎人的( )、并圣别人的( )。(彼前一2。)父重生了祂的选民,将祂( 圣别 )的性情分赐到他们里面;(3;)子用( )救赎了他们,使他们脱离虚妄的( 生活 );(18~19;)灵照着父圣别的性情( 圣别 )了他们,把他们从神以外的事物中( 圣别 )出来,(2,)使他们借着父圣别的性情,在一切行事为人上成为( )的,甚至和神自己一样的( )。(参彼前一15注a )

明天:我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