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04天

肆.基督徒的生活及其苦难 二11~四19
一.对众人在各面佳美品行的生活 二11~三13
1.在外邦人中作寄居者 二11~12

11 亲爱的,我劝你们作客旅和寄居的,要禁戒 1 属肉体的私欲,这私欲是与魂战斗的; 12 你们在外邦人中,要有 1 佳美的 2 品行,好叫他们在何事上毁谤你们是作恶者,就在何事上,由于亲眼看见你们的好行为,便在 3 眷顾的日子荣耀神。

2.对人的制度 二13~17

13 1 你们 2 为主的缘故,要服从人一切的 3 制度,或是有权位的君王, 14 或是君王所差遣报应作恶者、称赞行善者的官长; 15 因为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行善,以笼住 1 愚妄无知者的口; 16 你们是自由的,不可用自由遮盖恶毒,却要作神的奴仆。 17 务要尊敬众人,爱 1 众弟兄,敬畏神,尊敬君王。

3.仆人对主人 二18~20

18 作家仆的,要在凡事上 1 敬畏服从主人,不但服从那良善和蔼的,就是那乖僻的也要服从。 19 人若 1 因着对神的感觉而忍受忧愁,受 2 冤屈之苦,就是 3 甜美的。 20 你们若因犯罪挨拳打而忍耐,有什么 1 可夸耀的?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,这在神乃是甜美的。

4.基督的榜样 二21~25

21 你们蒙召原是为 1 此,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,给你们留下 2 榜样,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; 22 祂没有犯过罪,口里也找不到诡诈; 23 祂被骂不还口,受苦不说威吓的话,只将 1 一切交给那按公义 2 审判的。 24 祂在 1 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 2 担当了我们的 3 罪,使我们既然 4 向罪死了,就得以 5 向义 6 活着;因祂受的 7 鞭伤,你们便得了 8 医治。 25 你们好像羊走迷了路,如今却 1 归到你们 2 魂的 3 牧人和监督了。

5.在婚姻生活中 三1~7

第三章   1 1 照样,作妻子的,要服从自己的丈夫,好叫那些甚至不信从主话的,也可以不用主的话,借着妻子的品行,被主得着, 2 这是因为他们亲眼看见你们 1 敬畏中 2 纯洁的品行。 3 你们的妆饰,不要 1 重于外面的 2 辫头发、戴金饰、穿衣服, 4 乃要重于那以温柔安静的灵为不朽坏之妆饰的 1 心中隐藏的人,这在神面前是极有价值的。 5 因为从前那仰望神的圣别妇人,也是这样妆饰自己,服从自己的丈夫, 6 就如撒拉顺从亚伯拉罕,称他为主;你们若行善,不怕任何的 1 惊吓,便是撒拉的儿女了。 7 照样,作丈夫的,要 1 按情理与妻子同住,因为她是比你 2 软弱的 3 器皿,是女性;又要 4 按她应得的分敬重她,因为她是与你一同承受 5 生命之恩的,好叫你们的祷告不受拦阻。




使我们成为祂的复制品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信靠你,你是我们的一切,目的要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在你的神格上)与你一样,为此我们感谢你,我们敬拜你!

    诗歌426♫  

重点经节:彼前2:21

你们蒙召原是为此,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,给你们留下榜样,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。

填空:

彼前二章二十一节的“榜样”,直译,(给学生临摹习字的)字帖,范本。主已把祂受苦的生活摆在我们面前,作我们( 临摹 )的范本,叫我们跟随祂的( 脚踪 )行。这不是指仅仅( 效法 )祂和祂的生活,乃是指我们要在受苦时享受祂作( 恩典 ),好使祂自己这( 内住 )的灵,带着祂生命一切的丰富,在我们里面繁殖(复制)祂自己,使我们成为祂的( 复制品 )。我们乃是要成为祂这原字帖的复本,而不仅是效法祂,以祂作我们外面的( 榜样 )。(参彼前二21注b )

明天:基督为罪受死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