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05天

6.在一般生活中 彼前三8~13

8 总之,你们众人都要心思一致,同情体恤,弟兄相爱,心存慈怜,心思卑微。 9 不以恶报恶,或以辱骂还辱骂,倒要 1 祝福,因你们是 2 为此蒙召,好叫你们承受福分。 10 因为“那想要爱生命,看见 1 好日子的,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,嘴唇不说诡诈的话; 11 也要离恶行善,寻求和睦,竭力追逐; 12 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,祂的耳垂听他们的祈求;惟有行恶的人,主向他们变脸。” 13 你们若是热心行善,有谁苦害你们?

二.因神旨为义受苦,如基督所行 三14~22

14 你们就是因义受苦,也是有福的;不要怕人的威吓,也不要惊慌; 15 只要心里 1 尊基督为圣,以祂为主,常作准备,好对每一个问你们里面 2 盼望因由的人有所答辩, 16 1 且要带着温柔和 2 敬畏,存着无亏的 3 良心,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,就在何事上,可以叫那诬赖你们的人,因你们 4 在基督里的好品行,感到羞愧。 17 如果神的旨意要你们因行善受苦,总强如因行恶受苦。 18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 1 罪受死,就是义的 2 代替不义的,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;在肉体里祂被治死,在 3 灵里祂却活着; 19 1 这灵里,祂也曾去向那些 2 3 监狱里的灵, 20 就是向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的日子,神恒忍热切等待的时候, 1 那些悖逆者 2 宣扬;那进入方舟, 3 借着水 4 安全得救的不多,只有八个 5 人。 21 1 水所预表的浸,现在借着耶稣基督复活,也拯救你们;这浸 2 并不是除掉肉体的污秽,乃是向神 3 诉求无亏的良心。 22 1 耶稣基督既已进入了天,就坐在神的右边,众天使和掌权的、并有能的,都服了祂。




基督为罪受死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实在感谢你,你作了我们的救主,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死,担当了我们一切的过犯,为我们受神审判!

    诗歌426♫  

重点经节:彼前3:18

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,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,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;在肉体里祂被治死,在灵里祂却活着。

填空:

不是指( 圣灵 ),乃是指那作基督神性素质的灵。在十字架上,祂的( 肉体 )死了,但那作祂神性的灵却没有死,反倒因着( 生命 )的新能力得以活泼的活着,以致在祂肉体死后并祂( 复活 )以前,祂在这得了加力作祂( 神性 )的灵里,传道给堕落的( 天使 )听。(参彼前三18注c )

明天:荣耀的灵安息在你们身上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