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07天

  15 你们中间却不可有人因为是杀人的、或偷窃的、作恶的、或 1 好管闲事的而受苦。 16 但若因是 1 基督徒受苦,却不要羞耻,倒要 2 因着这名 3 荣耀神。 17 因为时候到了, 1 审判要从神的 2 家起首。若是先从我们起首,那 3 不信从神福音的人,将有 4 何等的结局? 18 若是 1 义人 2 得救尚且如此艰难,那不敬虔和犯罪的人,将有何地可 3 站? 19 所以那照 1 神旨意受苦的人, 2 也要在 3 善行上,将他们的 4 5 交与那信实的 6 创造主。

伍.长老的牧养及其赏赐 五1~4
一.牧养人的榜样 1~3

第五章   1 1 所以,我这 2 同作长老,作基督受苦的 3 见证人,并 4 同享那将要显出之荣耀的,劝你们中间作 5 长老的人, 2 务要 1 牧养你们中间神的 2 群羊, 3 按着神 4 监督他们,不是出于勉强,乃是出于甘心;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,乃是出于热切; 3 也不是 1 作主辖管 2 所委托你们的产业,乃是 3 4 群羊的榜样。

二.牧长的赏赐 4

4 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,你们必得着那 1 不能衰残的荣耀冠冕。




但若因是基督徒受苦,却不要羞耻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耶稣,我们再次宣告,你是主宰,你更是得胜者,我们在此跟随你,心里坚定,意志坚强,灵里高昂,我们的口向你赞美,向你高歌,称颂你的名!

    诗歌426♫  

重点经节:彼前4:16

但若因是基督徒受苦,却不要羞耻,倒要因着这名荣耀神。

填空:

基督徒,希腊文为Christianos,字尾—ianos是拉丁形,指某人的依附者,应用于罗马帝国中属于大家庭的( 奴仆 )。那些敬拜罗马皇帝该撒(Kaisar)的人,称为Kaisarianos,意即该撒的依附者,( 属于 )该撒的人。

今天基督徒这名称该有正面的意义,就是( )基督的人,与基督是( )的人;不仅属于祂,更因与祂生机的( 联结 ),有祂的生命和性情,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凭祂而( ),甚至活祂。我们若因是这样的人而受苦,就不该觉得( 羞耻 )。(参彼前四16注a )

明天:为何有苦难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