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08天

陆.神大能的手及其目标 彼前五5~11
一.谦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 5~9

5 照样,年幼的,要服从 1 年长的;你们众人彼此相待,也都要以 2 谦卑 3 束腰,因为神 4 敌挡 5 狂傲的人,赐 6 恩给 7 谦卑的人。 6 所以你们要 1 谦卑,服在神大能的手下,使祂到了时候,可以 2 叫你们升高。 7 你们要将 1 一切的 2 忧虑 3 卸给神,因为祂 4 顾念你们。 8 务要 1 谨守、 2 儆醒。你们的 3 对头 4 魔鬼,如同 5 吼叫的狮子, 6 遍地游行, 7 寻找可吞吃的人; 9 你们要 1 抵挡他,要在 2 信上坚固,知道 3 你们在世上的 4 众弟兄,也是遭遇同样的 5 苦难。

二.为全般恩典的神成全并立基 10~11

10 1 但那 2 全般恩典的神,就是那曾 3 在基督耶稣里召你们 4 进入祂永远荣耀的,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,必要 5 亲自 6 成全你们, 7 坚固你们, 8 加强你们,给你们 9 立定根基。 11 1 愿荣耀权能归与祂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。

柒 结语 五12~14
一.神真实恩典的见证 12

12 我借着我所看为忠信的弟兄西拉,略略的写了这信给你们,劝勉你们,又充分 1 见证这是 2 神真实的恩典;你们务要进入这恩典,并在其中站住。

二.问安 13~14

13 1 巴比伦 2 同蒙拣选的问你们安,我儿子 3 马可也问你们安。 14 你们要用爱心的亲嘴彼此问安。愿 1 平安归与你们凡 2 在基督里的人。




为何有苦难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主,我们需要清明的天,我们需要看见那在你深处的东西。我们不要知识、道理。我们渴慕摸着你,就是赐生命的灵,变化人的灵,荣化人的灵!

    诗歌426♫  

没有一个重担、没有一点为难,祂是不顾,让我们苦痛;

所有伤心损失、所有厌弃羞耻

都成祝福,若信而顺从。信而顺从!

因为除此以外,不能得主的喜爱- 惟有信而顺从!

重点经节:彼前2:19,21,4:14

人若因着对神的感觉而忍受忧愁,受冤屈之苦,就是甜美的。

你们蒙召原是为此,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,给你们留下榜样,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。

你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,便是有福的,因为荣耀的灵,就是神的灵,安息在你们身上。

生命供应

基督过一种苦难的生活,受苦的生活。现今我们是祂的同伙,过与祂同样的生活。照着希伯来书,我们不但是有分于基督的人,也是祂的同伙。(三15。)我们在过受苦的生活上与祂合作。我们跟随祂走受苦的路。这就是说,基督所受的苦,我们也受。所以,当我们这样为基督受苦,我们的苦难就被神算为基督的苦难。

我们不该因为我们是基督徒必须受苦而灰心。这些苦难是积极的,也是非常宝贵的。经历基督的苦难是何等的特权!保罗甚至能说,他为基督的身体,就是为召会,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。(西一24。)他在腓立比三章十节也说到同基督受苦的交通。今天我们该是基督徒,是跟随基督,遭遇基督苦难的人。我们不但需要有分于基督的丰富,也需要有分于基督的苦难。我们若接受这个观点,每当我们为基督受苦的时候,就会得鼓励。我们甚至可能欢迎这种苦难。不错,我们可能面临火炼的试验,但这些乃是基督的苦难,我们是有特权来有分于基督的苦难。

我们所遭受的逼迫是基督的苦难,乃因我们是在基督的名里受的。照着彼得在彼前三章十四节的话,我们若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,便是有福的。不要以为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是咒诅。这是有福的。然而,人若过于高抬我们,也许就是咒诅。关于这事,我们需要改变观念。

我们越受苦,越受逼迫,就越有荣耀在我们身上。这真是祝福。我能见证,我越受逼迫,人越说我的坏话,我就越得着加力。逼迫和辱骂没有把我压倒,反而使我高昂。所以,我们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时应当欢乐,因为荣耀的灵安息在我们身上。(彼得前书生命读经,二九八至三○二页。)

问答:

1、 基督徒的生活为何有苦难?(参读 彼前一6~7,6注b。)

2、 请说明“因着对神的感觉而受冤屈之苦就是甜美的”。(参读 彼前二19注a。)

3、 为何在基督的名里受辱骂便是有福的?(参读 彼前四14注a,注b。)

明天:我们得有分于神的性情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