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11天

2.借申言者话语的亮光 彼后一19~21

19 我们 1 并有申言者更确定的话,你们留意这话,如同留意照在 2 暗处的 3 灯,直等到 4 天发亮,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,你们就作得好了; 20 第一要知道,经上所有的预言,都不是人 1 自己的 2 见解; 21 1 因为预言从来没有 2 发自人的意思,乃是人被圣灵推动,从神说出来的。

叁.神圣的行政 二1~三16
一.神对假教师的审判 二1~3

第二章   1 1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申言者,照样,在你们中间,也必有假教师, 2 偷着引进毁坏人的 3 异端,连买他们的 4 主也不承认,自取速速的 5 毁坏。 2 也有许多人将要 1 随从他们的邪荡,叫 2 真理的路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; 3 他们因着贪婪,要用捏造的言语,在你们身上取利;他们的 1 审判, 2 自古以来就不松懈,他们的 3 毁坏也必 4 速速来到。




留意申言者更确定的话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从深处敬拜你,在这一个黑暗的世代,你把我们分别出来。世代虽然黑暗,我们却有你话语的灯照在暗处,我们众人一同来到你话语跟前!

    诗歌766♫  

重点经节:彼后1:19

我们并有申言者更确定的话,你们留意这话,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,直等到天发亮,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,你们就作得好了。

填空:

彼得把经上预言的话比作照在暗处的( )。这指明:(一)今世乃是( 黑夜 )里的暗处,(罗十三12,)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里行走、活动;(二)经上申言者的话犹如信徒的( 明灯 ),传输属灵的( )(不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识),照耀在他们的黑暗里,引导他们进入光明的( 白昼 ),甚至经过黑夜,直到主( 显现 )的那日,天发亮的时候。在主这阳光显出以前,我们需要祂话的( ),照耀我们的脚步。(参彼后一19注c )

明天: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炼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