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15天

2.要得救脱离毁坏 彼后三15~16

15 并且要 1 以我们 2 主的 3 恒忍为 4 得救的机会,就像我们所亲爱的弟兄保罗,照着所赐给他的智慧, 5 也写了信给你们; 16 他在 1 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 2 这些事;信中有些是难以明白的,那无学识不坚固的人 3 曲解,如曲解其余的经书一样,就自取 4 毁坏。

肆.结语─要防备并在主的恩典和知识上长大 三17~18

17 所以,亲爱的,你们既然预先知道了,就 1 当防备,免得被 2 不法之人的错谬 3 带走,就从自己坚固的地步上 4 坠落。 18 你们却要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 1 恩典和 2 知识上 3 长大。愿荣耀 4 归与祂,从现今直到永远之日。阿们。




人的日子或主的日子

请我们先祷告

哦,主耶稣!我们为着这末了信靠你,求你赐给我们美好的结束。你是阿拉法,也是俄梅嘎。我们信靠你作我们的结束!

    诗歌766♫  

荣耀的盼望,基督要再临!

与祂同作王辖管列国民,且要作祭司事奉永活神,那时才享受至高的救恩。 

荣耀盼望,基督再临!

荣耀盼望,基督再临!

我们要被提,贱体变荣身,荣耀的盼望,基督要再临!

重点经节:彼后3:9,12

主所应许的,祂并不耽延,像有些人以为祂耽延一样;其实祂乃是宽容你们,不愿任何人遭毁坏,乃愿人人都趋前悔改。

期待并催促神的日子来临?因着那日子的来临,诸天被火烧就销化了,所有的元素都要被焚烧而镕化。

生命供应

我们若对主的来临至少有点概念,就会知道为甚么彼得说,主的日子要像贼一样来到。不但主自己要像贼一样来到,甚至主的日子也要这样来到。那日子的来临将是隐密的,不是公开的。

我们已指出,在彼后三章十节彼得说,在主的日子诸天要被火焚烧。这要发生在千年国以后。主的日子要在千年国以前来到,但诸天被焚烧要在千年国以后。因这缘故,我们说彼得特别越过千年国,一千年的期间,并将诸天和地被焚烧看作在主的日子所要发生的最后一件事。

因着撒但的背叛和人的堕落,在诸天之上的和地上的万物,都受了玷污。虽然万有,无论是在地上的、或是在诸天之上的,都已经因基督的血,借着祂与神和好了,(西一20,)天上之物甚至已经被基督的血洁净了,(来九23,)但在神行政的对付里,万有仍需被火烧尽而得着清理,好在神的新宇宙里,(彼后三13,)不论在性质上,或外表上,都成为新的。因此,我们这些神圣别的儿女,该当怎样为人,有圣别的生活和敬虔;就是,我们该有怎样的变化,照神圣别的性情和敬虔过生活以彰显祂,使我们能彀资格与祂圣别的行政相配!神圣的能力已将我们过圣别的生活和敬虔所需要的一切,供应给我们,(一3,)这是何等奇妙!

我们一面圣别、敬虔的过变化的生活,一面期待、等候并催促神的日子来临。我们既知道神是这样圣别,要将一切销化,我们期待并催促神的日子来临时,就该有圣别的生活和敬虔。我们不但期待神的日子,我们也要催促这日子。(彼得后书生命读经,一二二,一二四至一二五页。)

问答:

1、 什么是主的日子?(参读 彼后三12注b。)

2、 我们该如何期待并催促神的日子来临?(参读 彼后三11注a,12注a。)

3、 请说明有分于神的性情?(参读 彼后一4注d。)

明天:交通乃是永远生命的流出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