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18天

  8 我们若说自己 1 没有罪,便是 2 自欺, 3 真理就不在我们里面了。 9 我们若 1 认自己的 2 罪,神是 3 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 4 洗净我们一切的 5 不义。 10 我们若说自己 1 没有犯过罪,便是以神为说谎的,祂的 2 话就不在我们里面了。

第二章   1 我的 1 孩子们,我将 2 这些事写给你们,是要叫你们 3 不犯罪。若有人 4 犯罪,我们有一位 5 6 父同在的 7 辩护者,就是那 8 义者耶稣基督; 2 祂为我们的 1 罪,作了 2 平息的祭物,不是单为我们的罪,也是为 3 所有的世人。

2.爱神并爱弟兄 二3~11

3 1 我们若遵守祂的 2 诫命,在此就 3 知道我们 4 是认识祂。 4 那说我认识祂,却不遵守祂诫命的,便是 1 说谎的, 2 真理也不在这人里面了; 5 然而凡遵守祂 1 话的,神的 2 爱在这人里面实在是得了 3 成全。在此我们就知道我们是 4 在祂里面。 6 那说自己 1 住在祂里面的,就该照 2 祂所行的去行。 7 亲爱的,我写给你们的,不是一条新诫命,乃是一条你们 1 从起初就有的 2 旧诫命,这旧诫命就是你们所听见的话。 8 再者,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 1 新诫命, 2 这在主并在你们都是真的;因为 3 黑暗渐渐过去,真光已经照耀。 9 那说自己在 1 光中,却恨他弟兄的,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。 10 那爱他弟兄的,就 1 住在 2 光中,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; 11 但那 1 恨他弟兄的,是在黑暗里,且在黑暗里行,也不知道往那里 2 去,因为黑暗 3 弄瞎了他的眼睛。




我们若认自己的罪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在你面前俯伏,承认我们仍然有罪,我们仍在旧性情里,仍然非常在己里。我们还是那么自私、自利、自义并自觉。主,我们何等需要你的洁净!

    诗歌408♫  

重点经节:约壹1:9

我们若认自己的罪,神是信实的,是公义的,必要赦免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。

填空:

神在祂的话上是( 信实 )的,(约壹一10,)在祂儿子耶稣的血上又是( 公义 )的。(7。)祂的话,就是祂福音( 真理 )的话,(弗一13,)告诉我们,祂要因着基督赦免我们的罪;(徒十43;)并且基督的( )已经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,使祂能赦免我们的罪。(太二六28。)我们若( )自己的罪,祂就要照着祂的话,并基于那借着耶稣之血的救赎,赦免我们,因为祂必须在祂的( )上信实,并在耶稣的( )上公义;否则,祂就是不信实、不公义的。(参约壹一9注c )

明天: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