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22天

  19 在此就知道,我们是属 1 真理的,并且我们在祂面前可以 2 安心; 20 我们的 1 心若责备我们,神比我们的心大,一切事祂都知道。 21 亲爱的,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,我们就可以向神 1 坦然无惧了; 22 并且 1 我们不论求什么,就从祂得着;因为我们 2 遵守祂的诫命,也 3 行祂看为可喜悦的事。 23 神的 1 诫命就是叫我们信祂儿子耶稣基督的名,并且照祂所赐给我们的诫命彼此相爱。 24 遵守神诫命的,就 1 住在神里面, 2 神也住在他里面。在此我们就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,乃是 3 由于祂所赐给我们的那 4 灵。

2.借着试证诸灵 约壹四1~6

第四章   1 亲爱的, 1 一切的灵,你们不可都信,总要 2 试证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;因为有许多 3 假申言者已经出来,进到世界里了。 2 1 灵承认耶稣基督是 2 在肉体里来的,就是出于神的;在此你们可以认出神的灵来。 3 1 灵不承认耶稣,就不是出于神的,这是那 2 敌基督者的灵;你们从前听见这灵要来,现在已经在世界上了。 4 1 孩子们,你们是 2 出于神的,并且胜了 3 他们;因为 4 那在你们里面的,比 5 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 5 他们是 1 出于世界的;所以他们的讲说乃是出于世界,世人也听从他们。 6 我们是 1 出于神的;认识神的就听从我们, 2 不出于神的就不听从我们; 3 从此我们可以认出 4 真理的 5 灵和谬妄的灵来。




生命的交通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将你自己向我们敞开。我们向你敞开自己,也彼此敞开,赐给我们敞开的交通,自由、舒畅、在灵里的交通,胜过各种拦阻的交通!

    诗歌408♫  

你名似膏香,你爱比酒美,你若来吸引,有谁不跟随?

我们若跟随羊群的脚踪,我们必进入你爱的交通。

你是我生命,我是你活像,爱情的联结,如死之坚强,无何能消灭,无何能替换直到你显现,在那香草山。

重点经节:约壹1:3,7

我们将所看见并听见的,也传与你们,使你们也可以与我们有交通;而且我们的交通,又是与父并与祂儿子耶稣基督所有的。

但我们若在光中行,如同神在光中,就彼此有交通,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。

生命供应

电的流通是神圣生命的交通很好的说明。电从发电厂流到建筑物里面,电流就将发电厂联于建筑物。不仅如此,在建筑物某个房间点了灯的天花板上,个别的灯借着电流的流通就彼此相联。没有电流的流通,天花板上的灯是分开的;但借着电的流通,这些灯就被带进彼此的“交通”里,因为它们都在同一个电流里面。这个例子,说明使徒和信徒在神圣生命里一同享受交通的事实。

当我们在神圣的交通里,我们就在光中;当我们在光中,我们就被光所暴露。神圣的光比X光强多了。这光把我们这人里面凡是不对的地方都暴露出来。我们在光中行,并在光中实行实际时,这光就照在我们里面,照在我们身上,并照透我们。我们被这照耀所暴露,就看见我们在许多事上都不对。我们可能看见我们在思想、情感、动机和意图上是不对的。我们也可能看见,我们与某些弟兄姊妹是不对的。因着我们这样被暴露,我们的良心就被定罪。为要对付我们良心里这样的定罪,我们需要主血的洗净。乃是当我们在交通里并在光中,我们才看见自己的失败、错误、过犯、不纯洁的动机、以及邪恶的意图。但就在这个时候,主耶稣的血洗净我们每一个罪。

在[约壹]一章一至七节里有四件事─永远的生命、永远生命的交通、神圣的光、耶稣的血─形成一个循环,是我们在属灵生活里所该经历的。首先我们有永远的生命,在这生全里我们有交通。交通带进光,在光的照耀下我们经历到血的洗净。然后血带给我们更多的生命;随着更多的生命,我们就有更多的交通。然后随着更多的交通,我们就有更多的光,更多血的洗净。这个生命、交通、光、血的循环一再的重复,我们就在生命里长大,直到成熟。(约翰壹书生命读经,第五三,八三,八五至八六页。)

问答:

1、 什么是神圣生命的交通?(参读 约壹一3注c第一段。)

2、 请说明属灵生活的循环。(参读 约壹一7注d第二段。)

3、 为什么不要爱世界?(参读 约壹二15注b。)

明天: 神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