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23天

3.借着神(作至高的爱)和全备的灵 约壹四7~五3

7 亲爱的,我们应当 1 彼此相爱,因为 2 爱是出于神的;凡 3 爱弟兄的,都是 4 从神生的,并且 5 认识神。 8 不爱弟兄的, 1 未曾认识神,因为神就是 2 爱。 9 神差祂的独生子到 1 世上来,使我们借着祂 2 得生并活着,在此神的爱就 3 向我们显明了。 10 不是我们爱神,乃是神爱我们,差祂的儿子,为我们的 1 罪作了 2 平息的祭物,在 3 此就是爱了。 11 亲爱的,神既是这样爱我们,我们也当 1 彼此相爱。 12 从来没有人 1 见过神;我们若 2 彼此相爱,神就住在我们里面, 3 祂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 4 成全。 13 神已 1 将祂的灵赐给我们,在 2 此就知道我们 3 住在祂里面,祂也住在我们里面。 14 1 父差子作 2 世人的救主,这是我们所看见,现在又作见证的。 15 1 承认耶稣是神儿子的,神就住在他里面,他也住在神里面。 16 1 在我们身上的 2 爱,我们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 3 爱, 4 住在爱里面的,就 5 住在神里面, 6 神也住在他里面。 17 1 在此,爱在我们便得了 2 成全,使我们在 3 审判的日子,可以 4 坦然无惧;因为 5 祂如何,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。 18 1 爱里没有惧怕, 2 完全的爱把惧怕驱除,因为惧怕含有刑罚,惧怕的人 3 在爱里未得成全。 19 我们爱,因为神 1 先爱我们。 20 人若说,我爱神,却 1 恨他的弟兄,就是说谎的;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,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。 21 爱神的,也当爱他的弟兄,这是我们从祂所受的诫命。




神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感谢你!我们爱你,我们以你的爱来爱你。我们是在你的爱里。主耶稣,感谢你,在此我们有一,有三一神的一!

    诗歌721♫  

重点经节:约壹4:12

从来没有人见过神;我们若彼此相爱,神就住在我们里面,祂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。

填空:

神的爱在神自己里面本身是完全且完整的。然而,神的爱在我们里面必须在其( 彰显 )上得了成全、得了完成。神差祂的儿子来作我们平息的( 祭物 )和生命,在此神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。(约壹四9~10。)然而,我们若没有用向我们显明的这爱彼此( 相爱 ),就是,我们若没有用神爱我们的爱彼此相爱以彰显这爱,这爱就没有完全且完整的( 彰显 )出来。我们在生活中习惯的用神的爱彼此相爱以彰显这爱,这爱就在其彰显上得了成全、得了完成。(参约壹四12注d )

明天:水血与那灵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