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28天

犹大书

主题:为信仰争辩
壹.引言─给那蒙召、蒙爱并蒙保守的人 1~2

1 耶稣基督的奴仆, 1 雅各的兄弟犹大,写信给那蒙召,在父神里蒙爱,并 2 蒙耶稣基督保守的人: 2 1 怜悯、平安与爱,繁增的归与你们。

贰.为着信仰的争辩 3

3 亲爱的,我尽心竭力要写信给你们,论到我们 1 共享之救恩的时候,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,要为那一次永远交付圣徒的 2 信仰竭力 3 争辩。

叁.背道者的异端 4

4 1 因为有些人 2 偷着进来,就是自古 3 预先所记载要受 4 审判的不敬虔之人, 5 将我们神的恩典变作 6 放纵情欲的机会,并且否认 7 我们独一的主人和主,耶稣基督。

肆.对背道之审判的历史鉴戒 5~7

5 虽然你们一次永远知道了一切的事,我仍要题醒你们:从前 1 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, 2 后来却把那些不信的 3 毁灭了; 6 又有不守自己 1 权位,离弃 2 自己住处的天使,主用永远的锁链把他们拘留在 3 幽冥里,等候 4 大日的审判; 7 又如所多玛、蛾摩拉和周围城邑的人,也 1 照他们的样子一味的行淫,随从相异的肉体,就受永火的刑罚,立为鉴戒。

伍.背道者的邪恶,及其在审判下的刑罚 8~19

8 然而, 1 这些作梦的人,还是照样玷污肉体,轻慢 2 主治者,毁谤 3 在尊位的。 9 1 天使长米迦勒与魔鬼争辩,为 2 摩西的身体争论的时候,尚且 3 不敢以神对他的判辞毁谤他,只说,主责备你吧。 10 1 这些人毁谤他们所不 2 认识的;他们 3 本性所知道的,与那 4 没有理性的 5 畜类一样, 6 在这些事上正被 7 败坏。




为信仰竭力争辩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啊,我们仰望你光照我们,并照亮我们所读的每一句。主啊,赐给我们光。赐给我们即时的口才,使我们能讲说你所给我们看见的。

    诗歌721♫  

重点经节:犹3

亲爱的,我尽心竭力要写信给你们,论到我们共享之救恩的时候,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,要为那一次永远交付圣徒的信仰竭力争辩。

填空:

犹大书三节的信仰,不是( 主观 )的相信,乃是( 客观 )的信仰,就是我们所相信之物─( 新约 )的中心内容,成了我们共享的( 信仰 ),我们相信,就能得着我们共享的( 救恩 )。这信仰(不是任何道理)已经一次永远的( 交付 )圣徒;我们应当为这( 信仰 )竭力争辩。(参犹3注b )

明天:彼此相爱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