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29天

  11 他们有祸了!因为走了 1 该隐的道路,又为工价 2 向着 3 巴兰的错谬直闯,并在可拉的 4 背叛中 5 灭亡了。 12 这样的人,在你们的 1 爱筵上乃是 2 暗礁,与你们同吃的时候,无所惧怕;他们是 3 只喂养自己的牧人;是 4 没有雨水的云彩,被风飘荡;是 5 秋天没有果子的树,死而又死,连根被拔出来; 13 1 海里的狂浪,涌出自己可耻的泡沫;是 2 流荡的星,有黑暗的幽冥为他们永远存留。 14 亚当的七世孙以诺,也曾预言这些人说,看哪,主 1 带着 2 祂的千万圣者 3 来临, 15 要在众人身上行 1 审判,定罪那一切不敬虔的人,凭不敬虔所行一切不敬虔的事,又定罪不敬虔之罪人所说一切顶撞祂的刚愎话。 16 这些人是牢骚求疵、怨尤不平的,随从自己的情欲而行,口中说矜夸的大话,为了利益奉承 1 人。 17 亲爱的,你们却要记念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使徒从前所说的话; 18 他们曾对你们说过, 1 末后的时期必有好讥诮的人,随从自己不敬虔的私欲而行。 19 这就是那些制造分裂, 1 属魂而没有 2 灵的人。

陆.对信徒的嘱咐 20~23
一.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,并活在三一神里面 20~21

20 亲爱的,你们却要在至圣的 1 信仰上建造自己,在圣灵里祷告, 21 1 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,等候我们 2 主耶稣基督的 3 怜悯, 4 以至于永远的生命。

二.存畏惧的心,以怜悯照顾别人 22~23

22 有些人 1 疑惑不定,你们要 2 怜悯他们, 23 要把他们 1 2 火中抢出来,搭救他们;有些人你们要 3 存畏惧的心怜悯他们,连那被肉体玷污的里衣也当憎恶。

柒 结语─愿赞美归与那能保守信徒并使信徒站在祂荣耀之前的 24~25

24 1 但愿 2 荣耀、尊大、权能和权柄,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,归与那能保守你们不失脚,并使你们无瑕无疵, 3 欢欢乐乐站在祂 4 荣耀之前的,独一的 5 神我们的救主, 25 1 从万世之前,并现今,直到永永远远。阿们。




彼此相爱

请我们先祷告

哦,主耶稣,我们感谢你,父向着你,你向着我们,如今我们向着你,都有这样神圣的爱,相互的爱。我们感谢你,我们以你的爱来爱你!

    诗歌721♫  

在主的召会中,有爱为着你;

爱是纯洁温柔,深挚又真切。

何必常感孤单,叹息无友伴?

在主召会之中有丰富供应!

在主的召会中,有住处为你;

荣耀、光明、喜乐、公义又安息。

何必像浪荡者;疲倦而流落?

在主召会之中有你的住处。

重点经节:约壹4:9,11~12

神差祂的独生子到世上来,使我们借着祂得生并活着,在此神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。

亲爱的,神既是这爱我们,我们也当彼此相爱。

从来没有人见过神;我们若彼此相爱,神就住在我们里面,祂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。

生命供应

爱是神性情的素质,当我们得着祂作我们神圣的生命,我们就有这生命的性情,那就是爱。我们基督徒,神的儿女,有一种生命,渴望过与每个人并每件事物都是对的生活,也渴望爱别人。我们有这样的渴望是因着里面有神圣的性情。

约翰在约壹三章十六节说……基督为我们舍了祂的魂生命,祂的朴宿克(psuche)生命;而不说基督舍了祂的神圣生命,祂的奏厄(zoe)生命。基督为我们舍了祂的魂,意思就是为我们舍了祂属人的生命。现今我们应当为弟兄舍命。这意思是如果必要,我们应当为弟兄死。我们里面有这样一个爱的生命,渴望为弟兄死,也能为弟兄死。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,奏厄(zoe),渴望爱弟兄,如果必要,甚至为弟兄死。我们能这样作,因为我们有神圣的生命。

[约壹三章]十七节的世上养生之物是指物质的东西,生活的必需品。在十八节里,行为与言语相对,真诚与舌头相对。舌头是指玩弄虚空的谈论,真诚是指爱的实际。真诚表明诚实,与舌头相对,正如行为与言语相对。这里的真诚是指神的真实,真诚,乃是神圣的美德成了人的美德,作神圣实际的流出。因此,这节的真诚是神的实际成为我们的美德。

约翰说,我们爱弟兄,不该只在言语和舌头上,不该只告诉圣徒,我们爱他们。这不是在真诚上的爱,在实际上的爱。在真诚或实际上爱圣徒,意思是在成为我们美德的神圣实际上,在诚实、信实、真诚、真实的事情上爱他们。我们应当这样来爱弟兄。当然,这种在真诚上的爱,包含在必要的时候,以物质的东西或金钱供给有需要的人。我们不应当用虚空的谈论来爱弟兄;我们应当在真诚上,甚至用我们养生之物来爱弟兄。(约翰壹书生命读经,第二九一,三○○至三○一页。)

问答:

1、 什么是实行神圣的爱?(参读 约壹四11~12,12注a,注b,注c。)

2、 为何我们相爱总要在行为和真诚上?(参读 约壹三18注b。)

3、 我们如何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?(参读 犹21注a。)

明天:神宝座前的七灵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