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36天

四.在推雅推喇的召会─背道的召会 二18~29

18 你要写信给在 1 推雅推喇的召会的使者,说,那 2 眼目如火焰,脚像明亮之铜的 3 神之子,这样说, 19 我知道你的 1 行为、爱、信、服事、忍耐,也知道你末后所行的,比起初的更多。 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,就是你容让那自 1 称是 2 女申言者的 3 妇人耶洗别 4 教导我的奴仆,引诱他们行 5 淫乱,并吃祭偶像之物。 21 我曾给她时间,让她悔改,她却不肯悔改她的淫行。 22 看哪,我要 1 叫她卧病在 2 床,那些与她行淫的人,若不为她所行的悔改,我也要叫他们受 3 大患难。 23 我又要用死亡 1 击杀她的儿女,叫众召会都知道,我是那察看人 2 肺腑心肠的;我且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。 24 至于你们推雅推喇其余的人,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训,不明白他们所谓撒但 1 深奥之事的人,我告诉你们,我不将别的重担放在你们身上。 25 但你们已经有的,总要持守, 1 直等到我来。 26 1 得胜的,又守住 2 我的工作到底的,我要赐给他 3 权柄制伏列国; 27 他必用铁杖 1 辖管他们,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,像 2 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; 28 我又要把 1 晨星赐给他。 29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,凡有 1 耳的,就应当听。




众地方召会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啊,召会需要复兴,我们都需要新的开始。甚至今天,求你在我们的交通中给我们新的开始。我们渴望所有的谈话都是全新的!

    诗歌507♫  

聚集在耶路撒冷,完全脱离巴比伦,我们作合一见证,哦,愿荣耀归给神!

摒弃各样的教训,放下一切的异议,竭力保守灵合一,在众地方召会里。

阿利路亚!阿利路亚!

我们都同心合意,建造基督的身体。

阿利路亚!阿利路亚!

我们如今活在地方召会里。

重点经节:启1:11,20

你所看见的,当写在书上,寄给那七个召会:给以弗所、给士每拿、给别迦摩、给推雅推喇、给撒狄、给非拉铁非、给老底嘉。

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,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,那七星就是七个召会的使者,七灯台就是七个召会。

生命供应

召会是基督的身体,(林前十二12~13,)在宇宙中是一。(弗一22~23,四4~6。)基督是独一的头,只有一个独一的身体,由祂所有真正的信徒所构成。

作为基督身体的宇宙召会,是借着众地方召会彰显出来的。众地方召会是基督这一个身体的彰显,(启一12,20,)在地方上乃是一。

在[启示录]一章十一节,有声音对约翰说,“你所看见的,当写在书上,寄给那七个召会:给以弗所、给士每拿、给别迦摩、给推雅推喇、给撒狄、给非拉铁非、给老底嘉。”这节圣经的写法非常重要,给我们看到将本书寄给那七个召会,等于寄给那七城。这清楚显示,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,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,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。没有一个城有一个以上的召会。这就是地方召会,是以城为单位,不是以街道或区域为单位。地方召会行政的区域,应当包括该召会所在的整个城市,不该大于或小于该城的界限。所有在这界限内的信徒,应当构成该城内惟一的地方召会。因此,一个召会等于一个城市,一个城市也等于一个召会。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地方召会。

我们来到地方召会之前,乃是流荡者,从来没有回家或是到达目的地的感觉。但自从我们来到地方召会的那一天,我们知道我们回家了。流荡了多年之后,我们知道终于到达了目的地。当我们第一次进到地方召会生活的时候,我们的深处似乎说,“就是这里,”我们就知道我们回家了。因为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,所以不必再游历了。今天许多有心寻求的基督徒,如同奔路的旅客,从一个宗派团体奔到另一个宗派团体。但有一天我们来到召会生活中,我们的流荡就止息了。(启示录生命读经,九二至九三、九八页。)

问答:

1、 请说明一城一会的真理?(参读 启一11注b。)

2、 为何众召会以金灯台为表征?(参读 启一11,20与注a第二段。)

3、 为什么需要转过身来?(参读 启一12注a。)

明天:得胜的,我也绝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