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52天

e.大灾难中殉道者的福分 启十四13

13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,你要写下,从今以后,在主里 1 死了的人有福了。 2 那灵说,是的,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,他们的 3 工作也随着他们。

f.大灾难将结束时收割的信徒 14~16

14 我又观看,看哪,有一片白云, 1 云上坐着一位好像 2 人子, 3 头上戴着金冠冕, 4 手里拿着快镰刀。 15 又有一位天使从殿中出来,向那坐在云上的大声喊着说, 1 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,因为收割的时候到了,地上的 2 庄稼已经 3 熟了。 16 那坐在云上的,把 1 镰刀扔在地上,地上的庄稼就被 2 收割了。

g.大灾难结束时收取的葡萄(作恶的人) 17~20

17 又有一位天使从天上的殿中出来,他也拿着快镰刀。 18 又有一位天使从祭坛中出来,是有权柄管火的,向 1 拿快镰刀的大声喊着说, 2 伸出你的快镰刀来,收取地上 3 葡萄树累累的果子,因为葡萄熟透了。 19 那天使就把他的镰刀扔在地上,收取了地上的葡萄,丢在神烈怒的大 1 酒醡中。 20 那酒醡踹在 1 城外,就有血从酒醡里流出来,高到 2 马的嚼环,远达 3 约三百公里。

4.倒下的七碗 十五1~十六21
a.末了的七灾 十五1

第十五章   1 我看见在天上另有一个 1 异象,大而且奇,就是七位天使掌管末了的 2 七灾,因为神的烈怒在这七灾中发尽了。

b.晚期得胜者的赞美 十五2~4

2 我又看见仿佛有搀杂着火的 1 玻璃海,且看见 2 那些胜了兽和兽像,以及兽名数字的人,都 3 站在玻璃海上,拿着神的琴。 3 他们唱着神奴仆 1 摩西的歌、和 2 羔羊的歌,说,主神,全能者,你的 3 作为大哉、奇哉! 4 万国之王,你的道路义哉、诚哉! 4 主啊,谁敢不敬畏你,不荣耀你的名?因为独有你是 1 圣的,万民都要来,在你面前敬拜,因你的 2 判决已经显明出来了。

c.倒下七碗前天上的景象 十五5~8

5 这些事以后,我看见在天上那 1 见证之帐幕的 2 殿开了, 6 那掌管七灾的七位天使,从殿中出来, 1 穿着洁净明亮的细麻衣,胸间束着金带。 7 四活物中有一个,把盛满了活到永永远远之神烈怒的七个金碗,给了那七位天使。 8 由于神的荣耀,并由于祂的能力,殿中充满了烟,于是 1 没有人能进殿,直等到那七位天使所降的七灾完毕了。




他们唱着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赞美你,你丰厚的怜悯是我们日常的诗歌,我们永远述说不尽,甚至今天我们能在这里,也是出于你丰厚的怜悯!

    诗歌265♫  

重点经节:启15:3

他们唱着神奴仆摩西的歌、和羔羊的歌,说,主神,全能者,你的作为大哉、奇哉!万国之王,你的道路义哉、诚哉!

填空:

摩西的歌指出神在祂百姓的( 仇敌 )身上得胜的审判,在( 消极 )方面为着神的审判赞美神,而羔羊的歌指出神的子民在仇敌面前所经历基督的( 救赎 ),在( 积极 )方面为着基督的救赎赞美神。(参启十五3注b)

明天:有大声音说,成了!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