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63天

15.神所救赎的人在永远里的福分 二二3~5
a.不再有咒诅
b.有神和羔羊的宝座
c.事奉神和羔羊 3

3 一切 1 咒诅必不再有。在城里有 2 神和羔羊的宝座;祂的奴仆都要 3 事奉 4 祂,

d.见神和羔羊的面
e.额上有神和羔羊的名 4

4 也要 1 见祂的面;祂的名字必在他们的额上。

f.在主神的光照之下
g.作王直到永远 5

5 不再有 1 黑夜,他们也不需要 2 灯光日光,因为 3 主神要光照他们;他们要 4 作王,直到永永远远。

伍.结语─主最后的警告,与使徒末了的祷告 二二6~21

6 1 天使又对我说,这些话是可信真实的; 2 主,就是众申言者之 3 灵的神,差遣祂的使者,将那必要快发生的事指示祂的奴仆。 7 看哪, 1 我必快来!凡遵守这 2 书上预言之话的有福了。 8 我约翰就是那听见又看见这些事的,我听见又看见了,就在将这些事指给我看的天使脚前,俯伏要拜他。 9 他对我说,千万不可。我与你、和你的弟兄众申言者、并那些守这书上之话的人,同是作奴仆的,你要敬拜神。 10 他又对我说, 1 不可封住这书上预言的话,因为时候近了。 11 1 行不义的,叫他仍旧行不义;污秽的,叫他仍旧行污秽;义的,叫他仍旧行义;圣别的,叫他仍旧圣别。 12 看哪, 1 我必快来! 2 赏罚在我,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。 13 1 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嘎;我是 2 首先的,我是末后的;我是初,我是终。 14 1 那些 2 洗净自己袍子的有福了, 3 可得 4 权柄到生命树那里,也能 5 从门进城。 15 1 城外有那些犬类、行邪术的、淫乱的、杀人的、拜偶像的、和一切喜好并编造谎言的。




一个应许和一个呼召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为着你再一次召聚我们,我们从深处感谢赞美你。你的灵住在我们里面,你的话也在我们面前。为着你吸引我们寻求你和你的话,我们向你献上感谢!

    诗歌附5♫  

重点经节:启22:14

那些洗净自己袍子的有福了,可得权柄到生命树那里,也能从门进城。

填空:

启示录二十二章十四节可视为一个应许,为着给人享受( 生命树 ),就是基督连同一切生命的( 丰富 );十七节后半可视为一个( 呼召 ),要人取用生命( ),就是赐生命的( )。所以,本书结束于一个应许和一个呼召,都是要人吃喝包罗万有的基督这赐生命的灵。

十四节里的袍子象征信徒的( 行为 )。洗净自己的袍子,就是借着羔羊之血的( 洗涤 ),保守自己的行为洁净。这使信徒有权柄享受生命树,并且得以进( )。在永世里,生命树和城都是他们的享受。(参启二二14注a,注b)

明天:圣经的总结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