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约第364天

  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, 1 2 众召会将这些事向你们作见证。我是 3 大卫的根,又是他的后裔,我是明亮的 4 晨星。 17 1 灵和新妇说, 2 来!听见的人也该说,来!口渴的人 3 也当来; 4 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。 18 1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之话的作见证:若有人在这话上加添什么,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 2 灾害加在他身上; 19 若有人从这书上预言的话删去什么,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 1 生命树和圣城,删去他的分。 20 见证这些事的说,是的, 1 我必快来!阿们。 2 主耶稣啊,我愿你来! 21 愿主耶稣 1 2 恩与 3 众圣徒同在。 4 阿们。




圣经的总结

请我们先祷告

主,我们永不会停止敬拜你这位说话的神。为着你说出来的话,也为着你写下来的话,就是构成圣经的话,我们感谢你。在这地上有圣经!这是何等的恩典!

    诗歌附5♫  

何大神迹!何深奥秘!神竟与人联调为一!

神成为人,人成为神,天使、世人莫测经纶;

出自神的心爱美意,达到神的最高目的。

出自神的心爱美意,达到神的最高目的。

最终圣城耶路撒冷,异象、启示集其大成。

三一之神,三部分人,永世对耦是人又神;

神性人性互为居所,神的荣耀在人显赫。

神性人性互为居所,神的荣耀在人显赫。

重点经节:启21:9~10,22:1

……有一位来对我说,你来,我要将新妇,就是羔羊的妻,指给你看。

我在灵里,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,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。

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,明亮如水晶,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。

生命供应

生命树长在生命河两岸。它不是向上长,乃是蔓延像一种藤蔓,所以人能沿着生命水流享用它。基督这生命树,乃是沿着生命水,就是那灵的流,作为便利取用的生命供应。那里有那灵的流,那里就有基督生命的供应。这全在于神圣的性情,并以神圣的性情作我们圣别的道路,如街道所象征的。这是圣城的供应,也是圣城得供应的路。

现在我们来看积极的例证。假定里面的规律告诉一位姊妹不要买那样东西,她说,“阿们,主,阿们。”她立刻会发觉自己走在纯金的街道上,同时,她会觉得里面的流得了加强。她也会觉得里面的流带给她丰富的生命供应。这就是享受生命树。随后,她可能就不想再在店里逗留;当她离去的时候,甚至会想歌唱或呼喊阿利路亚。这就是行走在纯金的街道上,取用涌流的河并享受生命树一切丰富的意义。

什么时候我们的全人顺从救赎神的元首权柄,祂的宝座就设立在我们里面,从这宝座流出生命河。这生命河流在纯金的街道当中,并且沿着这涌流的河还有生命树,它是沿河生长的藤蔓,作我们丰富的生命供应。宝座在这里,等着我们顺从救赎神的元首地位和权柄。我们一顺从这元首地位,赐生命的灵立刻就在我们里面涌流,我们就发现自己在纯金的街道上。我们在纯金的街道上行走时,就发觉里面赐生命之灵的涌流是何等奇妙、清新、满足并供应人。我们需要千言万语来充分描述我们里面的这流。沿着这活水的流有生命树的丰富,这生命树长在河流的两边。这就是说,河流在那里,那里就有生命树供应我们。(启示录生命读经,八五八、八六八至八七○页。)

问答:

1、 为何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质的城?(参读 启二一2注c。)

2、 请说明生命水的河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。(参读 启二二1与注b,注e。)

3、 请说明启示录结束于一个应许和一个呼召。(参读 启二二17注c,14注a。)

主耶稣啊,我愿你来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