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002天-创世记
  • 旧约第002天

f.第六日,生出地上的活物 一24~31
(一) 地上的走兽 24~25

24神说,地要生出有生命的物,各从其类;1牲畜、2爬物、走兽,各从其类;事就这样成了。25于是神造出走兽,各从其类;牲畜各从其类;地上一切爬物,各从其类;神看是好的。

(二) 人 26~28
(1) 神格的会议 26

26神说,1我们要按着我们的2形像,照着我们的样式造3人,使4他们5管理海里的鱼、空中的鸟、地上的牲畜、和全地、并地上所爬的一切6爬物。

(2) 神造男造女 27

27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创造人,乃是按着神的形像创造他;创造他们有男有女。

(3) 神赐福给人,使人繁衍 28

28神就赐福给他们;又对他们说,要繁衍增多,遍满地面,并1制伏这地,也要管理海里的鱼、空中的鸟、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。

(三) 人和其他一切活物都因神的供应得着满足 29~30

29神说,看哪,我将遍地上各样结种子的菜蔬,和各样结有核果子的树,赐给你们作1食物。30至于地上各样的走兽和空中各样的飞鸟,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,我将青草赐给它们作食物;事就这样成了。

(四) 神看一切都甚好 31

31神看一切所造的都1甚好;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六日。

g.第七日,神满足而安息了 二1~3

第二章 1天地万物都造齐了。2到第七日,神造作的工已经完毕,就在第七日歇了祂一切造作的工,1安息了。3神赐福给第七日,将其分别为圣,因为在这日神歇了祂一切1创造和造作的工,就安息了。

二.神达成祂目的的手续 二4~25
1.背景─天未降雨,地无人耕种,田间无生命长出,只有雾气从地上腾 4~6

41诸天与地2创造的来历,乃是这样。在3耶和华神造地造天的日子,5地上还没有1草木,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,因为耶和华神还没有降雨在地上,也没有人2耕地。6只有雾气从地上腾,滋润遍地。


真理问答:

1、试比较神的形像和样式有何不同?

2、试述神给人管治权的目的为何?这管治权如何得着完成?

3、神为何在第六日造人之后,第七日就安息了?这安息的意义何在?

答案:

1、参读创一26注2。

2、参读创一26注5。

3、参读创二2注1。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