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旧约第046天

7.帐幕内的幔子 二六31~35

31 你要用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和捻的细麻织 1 幔子,以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。 32 要把幔子挂在四根包金的皂荚木 1 柱子上,柱子上当有 2 金钩,柱子安在四个 3 银卯座上。 33 要使幔子垂在 1 扣钩下,把见证的柜抬进幔子内;这幔子要为你们将圣所和至圣所隔开。 34 又要把遮罪盖安在至圣所内见证的柜上, 35 把桌子放在幔子外帐幕的北面;把灯台放在帐幕的南面,与桌子相对。

8.帐幕的门帘 二六36~37

36 你要拿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和捻的细麻,用绣花的手工织 1 帐幕的 2 门帘。 37 要用皂荚木为帘子作五根 1 柱子,用金包裹;柱子上当有金钩,又要为柱子铸造五个 2 铜卯座。

9.燔祭坛 二七1~8

第二十七章   1 你要用 1 皂荚木作 2 坛,这坛要 3 四方的,长 4 五肘,宽五肘,高 5 三肘。 2 要在坛的四拐角上作四个 1 角,与坛接连一块;坛要用 2 铜包裹。 3 要作收灰的盆、铲子、盘子、肉叉、火盆;坛的一切 1 器具都要用铜作。 4 要为坛作一个 1 铜网,在网的四角上作四个铜 2 环。 5 把网安在坛四面的 1 围腰板以下,使网从下达到坛的 2 半腰。 6 又要用皂荚木为坛作两根 1 杠,用铜包裹。 7 杠要穿在坛两边的环内,用以抬坛。 8 坛要用板作,坛是空的;在山上怎样指示你,他们就怎样作。

10.帐幕的院子 二七9~19

9 你要作帐幕的 1 院子。院子的南面要用捻的 2 细麻作 3 帷子,长一百肘; 10 帷子的 1 柱子二十根,卯座二十个,都要用铜作;柱子上的 2 钩子和横杆,都要用银作。 11 北面也当有帷子,长一百肘;帷子的柱子二十根,卯座二十个,都要用铜作;柱子上的钩子和横杆,都要用银作。 12 院子的西面当有帷子,宽五十肘,帷子的柱子十根,卯座十个。 13 院子的东面要宽五十肘。 14 门这边当有帷子,宽十五肘,帷子的柱子三根,卯座三个。 15 门那边也当有帷子,宽十五肘,帷子的柱子三根,卯座三个。 16 院子的 1 门当有帘子,宽二十肘,要拿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和捻的细麻,用 2 绣花的手工织成;有柱子四根,卯座四个。 17 院子四围一切的柱子都要用银杆连络,柱子上的钩子要用银作,卯座要用铜作。 18 院子要长一百肘, 1 每头宽五十肘,高 2 五肘,帷子要用捻的细麻作,卯座要用铜作。 19 帐幕各样事奉用的一切器具,并帐幕一切的 1 橛子,和院子一切的橛子,都要用 2 铜作。


真理问答:

1、试述帘子与幔子所表征的意义。

2、预表基督十字架的燔祭坛,为何要用铜包裹?坛的一切器具都用铜作,其意义为何?

3、外院子最显着的材料是铜和麻,其属灵意义为何?

答案:

1、参读出二六36注2。

2、参读出二七2注2,3注1。

3、参读出二七9注3,10注1。

top
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