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047天-出埃及记
  • 旧约第047天

11.点灯 二七20~21

2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把1捣成的纯橄榄油拿来给你,为点灯用,2使灯常常点着。211会幕中2见证柜前的幔外,3亚伦和他的子孙,从4晚上到早晨,要在耶和华面前整理这灯。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。

12.祭司的衣服 二八1~43

第二十八章 1你要从以色列人中,使你的哥哥1亚伦,和他的儿子拿答、亚比户、以利亚撒、以他玛,一同就近你,可以作2祭司事奉我。2你要给你哥哥亚伦作圣1衣,2为荣耀为华美。3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,就是我用智慧的灵所充满的,给亚伦作衣服,使他分别为圣,可以作祭司事奉我。4他们要作这些1衣服:胸牌、2以弗得、外袍、3编织的内袍、顶冠、腰带;要为你哥哥亚伦和他儿子们作这圣衣,使他们可以作祭司事奉我。5因此,他们要把金线,和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并细麻拿来。

6他们要用1金线,和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,以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。7以弗得当有两条1肩带,接在以弗得两端,使以弗得相连。8以弗得上巧工织的带子,要和以弗得一样的作法,用以1系住,与以弗得接连一块;要用金线,和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成。9要取两块1红玛瑙,刻上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;10六个名字在这块宝石上,其余六个名字在那块宝石上,都照他们出生的次序。11要用刻宝石的手工,仿佛刻图章,按着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,刻这两块宝石,镶嵌在金1框内。12要将这两块宝石安在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,为以色列人作1记念石。亚伦要在两肩上担他们的名字,在耶和华面前作为记念。13你要用金作两个框,14又要用纯金,以拧绳子的手工,作两条1链子,把这拧成的链子接在两框上。

15你要用巧匠的手工,作一个1决断的2胸牌;要和以弗得3一样的作法,用金线,和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,并捻的细麻作成。16这胸牌要1四方的,叠为两层,长一2虎口,宽一虎口。17要在上面镶嵌1四行2宝石:第一行是3红宝石、黄玉、绿宝石,18第二行是1红玉、蓝宝石、金钢石,19第三行是紫玛瑙、白玛瑙、紫晶,20第四行是1黄璧玺、红玛瑙、碧玉;这些都要镶嵌在金框内。21这些宝石,按着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,要有十二块;每块刻一个名字,仿佛1刻图章,代表十二个支派。


真理问答:

1、祭司的衣服包括那些部分?这圣衣乃为荣耀为华美,意义为何?

2、请说明以弗得如何预表基督在祂的神、人二性里,彰显神圣的荣耀和祂人性的美德?

3、系在以弗得肩带上的红玛瑙,及胸牌上的宝石,其属灵意义为何?

答案:

1、参读出二八4注1,2注2。

2、参读出二八4注2,6注1。

3、参读出二八9注1,11注1第二段,15注2。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