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048天-出埃及记
  • 旧约第048天

 22要在胸牌上,用纯金以拧绳子的手工作1链子。23在胸牌上也要作两个1金环,安在胸牌的两端。24要把那两条拧成的金链子,穿在胸牌两端的环子里。25又要把链子的另外两端,接在两框上,安在以弗得前面的肩带上。26要作两个金环,安在胸牌两端里面的边上,贴近以弗得。27又要作两个金环,安在以弗得前面两条肩带的下边,靠近相接之处,在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以上。28要用蓝细1带子,把胸牌的环子与以弗得的环子系住,使胸牌贴在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上,不至从以弗得松开。29亚伦进圣所的时候,要将决断胸牌上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,带在1胸前,在耶和华面前常作2记念。30你又要将1乌陵和2土明放在3决断的胸牌里;亚伦进到耶和华面前的时候,要带在胸前,在耶和华面前常将以色列人的决断牌带在胸前。

31你要作以弗得的1外袍,颜色全是2蓝的。32袍上要为头留一领口,用编织的手工在领口周围织出领边,仿佛1铠甲的领口,免得破裂。33袍子周围底边上,要用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线作1石榴。在袍子周围的石榴中间,要有金铃,34一个金铃一个石榴,一个金铃一个石榴,在袍子周围的底边上。35亚伦供职的时候,要穿这袍子。他进圣所到耶和华面前,以及出来的时候,袍上的铃声必被听见,使他不至于死亡。

36你要用纯金作1一面牌,在上面按刻图章之法,刻着2归耶和华为圣37要用1蓝细带子,将牌系在顶冠前面。38这牌必在亚伦的额上,亚伦要担当干犯1圣物的罪孽;这些圣物是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,作他们一切圣礼物的;这牌要常在亚伦的额上,使他们可以在耶和华面前蒙悦纳。

39要用细麻线编织1内袍,用细麻布作顶冠,又用绣花的手工作腰带。

40你要为亚伦的儿子们作内袍、腰带、头巾,为荣耀为华美。41要把这些给你的哥哥亚伦和他儿子们穿戴;又要膏他们,使他们1承接圣职,将他们分别为圣,他们好作祭司事奉我。42要给他们作细麻布裤子,遮掩1下体;裤子当从腰达到大腿。43亚伦和他儿子们进入会幕,或就近坛,在圣所供职的时候必穿上,免得担当罪孽而死。这要为亚伦和他的后裔作永远的定例。


真理问答:

1、何谓乌陵和土明?

2、神如何藉着胸牌说话,作为对祂子民的引导?

3、系在祭司顶冠上的金牌刻着『归耶和华为圣』,有何意义?

答案:

1、参读出二八30注1,注2。

2、参读出二八30注3。

3、参读出二八36注2第一段,38注1。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