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052天-出埃及记
  • 旧约第052天

17.圣膏油 三十22~33

22耶和华又告诉摩西说,23你要取上好的香料,就是流质的没药五百舍客勒,香肉桂一半,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,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,24桂皮五百舍客勒,都按着圣所的舍客勒,又取橄榄油一欣;25你要把这些香料,按调制香品者之法复合成1香品,作成2圣膏油。

26要用这膏油1抹会幕和见证的柜、27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、灯台和灯台的器具、并香坛、28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、洗濯盆和盆座。29你要这样使这些分别为圣,好成为至圣;凡触着这些的都成为圣。30要膏1亚伦和他的儿子们,使他们分别为圣,可以作祭司事奉我。31你要对以色列人说,这油要世世代代归我为圣膏油。32不可倒在一般人的1身上,也不可按这些成分,调制与这2相似的;这膏油是圣的,你们也要以为圣。33凡调制与这相似的,或将这膏油膏在1凡俗的人身上的,这人要从民中剪除。

18.香 三十34~38

34耶和华对摩西说,你要取馨香的1香料,就是苏合香、香螺、白松香;这些馨香的香料和纯乳香,各样的2分量要相等。35你要用这些加上1盐,按调制香品者之法作成2香品,作成纯净圣别的3香。36这香要取些1捣得极细,放些2在会幕内见证的柜前,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;你们要以这香为至圣。37你们为1自己调制的香,不可按这些成分调制;要以这香为圣,归耶和华。38凡作香和这香一样,为要闻香味的,这人要从民中剪除。

十二.制作帐幕、器物、和祭司衣服的人 三一1~11

第三十一章 1耶和华告诉摩西说,2看哪,犹大支派中,户珥的孙子,乌利的儿子1比撒列,我已经题名召他。3我也已经以1神的灵充满他,使他有智慧,有悟性,有知识,能作各样的工,4能设计奇巧的工,用1金、银、铜制造各物;5又能1刻宝石,可以镶嵌,能雕木头,能作各样的工。6我已经亲自分派1但支派中,亚希撒抹的儿子2亚何利亚伯与他同工;凡心中有智慧的,我已赐他们心中有智慧,能作我所吩咐你的一切,7就是会幕、见证的柜和其上的遮罪盖、会幕的一切器具,8桌子和桌子的器具、纯金的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、香坛,9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、洗濯盆和盆座,10精工作的衣服,就是祭司亚伦的圣衣,和他儿子们用以作祭司事奉的衣服,11膏油和供圣所用馨香香料的香。他们都要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去作。

十三.安息日与帐幕建造工作的关系 三一12~17

12耶和华告诉摩西说,13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,你们务要守我的1安息日;因为这是我与你们之间世世代代的2记号,使你们知道我是把你们分别为圣的耶和华。14所以你们要守安息日,因为这是你们的圣日。凡渎犯这日的,必要被处1死;凡在这日作工的,那2人要从民中剪除。15六日要作工,但第七日是完全安息的安息日,是归耶和华为圣的;凡在安息日作工的,必要被处死。16故此,以色列人要谨守安息日,要世世代代守这安息日为永远的约。17这是我与以色列人之间永远的记号;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,第七日便安息舒畅。

十四.干犯律法 三一18~三二6

18耶和华在西乃山和摩西说完了话,就把两块见证的1版交给他,是神用指头写的石版。


真理问答:

1、圣膏油如何是耶稣基督之灵完满的预表?

2、圣膏油的功用及目的为何?

3、请说明安息日与帐幕建造的工作的关系。

答案:

1、参读出三十25注2。

2、参读出三十26注1。

3、参读出三一13注1。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