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04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04天

诗篇

主题:敬虔之人借着赞美、祷告、并欢腾的歌唱,寻求并接触神,所表达的情绪、感觉、感想和经历
卷一 第一至四十一篇
指明神的心意是要将寻求的圣徒从律法转向基督,使他们能享受神的家—召会

第一篇  1 1 不从恶人的计谋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亵慢人的座位;
2 惟喜爱耶和华的1 律法,昼夜默想,这人便为2 有福。
3 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令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;凡他所作的,尽都1 顺利。
4 恶人并不是这样,乃像糠秕被风吹散。
5 因此当审判的时候,恶人必站立不住;罪人在义人的会中,也是如此。
6 因为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;恶人的道路,却必灭亡。

第二篇  1 1 2 外邦为什么吼闹,万民为什么谋算虚妄的事?
2 地上的君王一齐起来,臣宰一同商议,要抵挡耶和华并祂的1 受膏者,3 说,我们要挣开他们的捆绑,摆脱他们的绳索。
4 那坐在诸天之上的必发笑;1 主必嗤笑他们。
5 那时祂要在怒中对他们说话,在烈怒中惊吓他们,6 说,我已经立我的1 王在2 锡安我的圣山上了。
7 受膏者说,我要传述耶和华的命令;祂曾对我说,1 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
8 你求我,我就将列国赐你为基业,将地极赐你为产业。
9 你必用铁杖打破他们;你必将他们如同窑匠的瓦器摔碎。
10 1 现在你们君王应当留意;你们地上的审判官该受警戒。
11 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,又当存战兢而欢乐。
12 1 以嘴亲子,恐怕祂发怒,你们便在路中灭亡,因为祂的怒气快要发作。凡投奔于祂的,都是2 有福的。


真理要点:

在诗篇里,就如在全本圣经里,有两条线:生命树的线,就是_____,和善恶知识树的线,就是______。(创二8~9,16~17,与9注3二段。)在这两条线之外还有_______,与生命线并行。神颁赐律法的目的,是要将神的子民______,(加三23~24,)就是引到生命线。(见出二五1注1。)然而,作为支线的_______若得着不当的高举,就成了知识树的线(就是______线)的一部分。(罗七7~11,林后三6下。)(诗一2注1,第三段)

top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