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05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05天

第三篇  0 大卫逃避他儿子押沙龙的时候作的诗。
1 1 耶和华啊,我的敌人何其多!有许多人起来攻击我!
2 有许多人论到1 我说,他得不着神的拯救!〔2 细拉〕
3 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,是我的荣耀,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。
4 我用我的声音呼求耶和华,祂就从祂的圣山上应允我。〔细拉〕
5 我躺下睡觉,我醒过来,因为有耶和华扶持我。
6 虽有成万的民周围攻击我,我也不怕。
7 耶和华啊,求你起来;我的神啊,求你救我!愿你1 击打我一切仇敌的腮骨,敲碎恶人的牙齿。
8 拯救属于耶和华;愿你赐福给你的民。〔细拉〕

第四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;用丝弦的乐器。
1 显我为1 义的神啊,我呼求的时候,求你应允我;我在窘困中,求你使我宽广;求你恩待我,听我的祷告。
2 1 世人哪,你们将我的荣耀变为羞辱,要到几时呢?你们喜爱虚妄,寻求虚谎,要到几时呢?〔细拉〕
3 你们要知道,耶和华已经1 分别虔诚人归祂自己;我呼求耶和华,祂必听我。
4 你们生气,却不要犯罪;在床上的时候,要心里思想,并要肃静。〔细拉〕
5 当献上公义的祭,又当信靠耶和华。
6 有许多人说,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?耶和华啊,求你仰起脸来,光照我们。
7 你使我心里快乐,胜过人丰收五谷新酒时的快乐。
8 我必安然躺下睡觉,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。

第五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;用吹的乐器。
1 耶和华啊,求你侧耳听我的言语,顾念我的呻吟。
2 我的王我的神啊,求你垂听我呼求的声音;因为我向你祷告。
3 耶和华啊,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;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,并要守望。
4 1 因为你不是喜悦邪恶的神;恶人不能与你同居。
5 夸口的人不能站在你眼前;凡作孽的,都是你所恨恶的。
6 说谎言的,你必灭绝;好流人血弄诡诈的人,为耶和华所憎恶。
7 至于我,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;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。
8 耶和华啊,求你因那埋伏等候我的人,凭你的公义引领我;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平直。
9 因为他们口中没有诚实;他们内里尽是败坏;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;他们用舌头谄媚人。
10 1 神啊,求你定他们有罪;愿他们因自己的计谋跌倒;愿你因他们许多的过犯,把他们赶逐出去,因为他们背叛了你。
11 凡投奔于你的,愿他们喜乐,永远欢呼;愿你覆庇他们;又愿那爱你名的人,都因你欢欣。
12 因为耶和华啊,你必赐福与义人;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环绕他。

第六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;用丝弦的乐器,调用第八音。
1 耶和华啊,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,也不要在烈怒中1 惩治我。
2 耶和华啊,求你恩待我,因为我衰弱;耶和华啊,求你医治我,因为我的骨头发颤,3 我的魂也大大的惊惶。耶和华啊,你要到几时才救我呢?
4 耶和华啊,求你转回,搭救我的魂;因你慈爱的缘故,求你拯救我。
5 因为在死地无人记念你;在1 阴间有谁称谢你?
6 我因唉哼而困乏;我每夜流泪,把床榻漂起,把褥子1 湿透。
7 我因忧愁眼睛干瘪;又因我一切敌人的缘故,眼睛1 昏花。
8 你们一切作孽的人,离开我吧,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哭泣的声音。
9 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;耶和华收纳我的祷告。
10 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,大大惊惶;他们必要退后,忽然羞愧。

第七篇  0 大卫因便雅悯人古实的话,向耶和华唱的1 流离歌。
1 耶和华我的神啊,我投奔于你;求你救我脱离一切追赶我的人,将我救拔出来;
2 恐怕他们像狮子撕裂1 我,甚至撕碎,无人搭救。
3 耶和华我的神啊,我若行了这事,我的手中若有1 不义,4 我若以恶报那与我和好的人,(1 那无故与我为敌的人,我倒拯救了他,)5 就任凭仇敌追赶1 我,并且追上;将我的性命践踏在地上,使我的荣耀归于尘土。〔细拉〕
6 耶和华啊,求你在怒中起来,挺身抵挡我敌人的暴怒;求你为我醒起;你已经下令施行审判。
7 愿众民的会环绕你;愿你从其上归回高处。
8 耶和华要向众民施行审判;耶和华啊,求你按我的公义,并按我里面的纯全,判断我。
9 愿恶人的恶断绝;愿你坚立义人;因为公义的神察验人的1 心肠肺腑。
10 我的盾牌是在于神,祂拯救心里正直的人。
11 神是公义的审判者,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神。
12 若有人不回头,祂必磨快祂的刀,拉紧祂的弓,预备妥当。
13 祂也预备了杀人的器械攻击那人;祂使所射的箭燃烧。
14 看哪,恶人受生产罪孽之苦;所怀的是毒害,所生的是虚假。
15 他掘了坑,又挖深了,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陷阱里。
16 他的毒害必回到自己头上;他的强暴必落在自己头顶上。
17 我要照着耶和华的公义称谢祂,歌颂耶和华至高者的名。


真理要点:

许多篇的诗就如约伯记一样,给我们一个印象,我们需要敬虔、敬畏神、信靠神、遵守律法、维持纯全,并且公义、正直、公平、完全。(参伯一1注4一段。)然而这样的观念不是照着_____的启示,乃完全是在_______之下,照着善恶知识的旧约观念。新约启示,我们已经与基督______,(加二20,)并和祂______。(罗六4。)死已经释放我们_______。(七1~6,加二19。)现今我们应当只接受基督这三一神的具体化身,并且让祂活在我们里面,不再顾到我们的公义、公平或纯全,只顾到_______这活的一位。(腓三6下~9。)(参诗七3注1,第二段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