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07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07天

第十一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我投奔于耶和华;你们怎么对1 我说,2 你当像鸟逃往山上去?
2 恶人弯弓,把箭搭在弦上,要在黑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。
3 根基若毁坏,义人还能作什么呢?
4 耶和华在祂的圣殿里;耶和华的宝座在天上。祂的眼目察看;祂的1 目光察验世人。
5 耶和华试炼义人;惟有恶人和喜爱强暴的人,祂1 心里恨恶。
6 祂要向恶人密布网罗;有烈火、硫磺、热风,作他们杯中的分。
7 因为耶和华是公义的;祂爱公义的行为。正直人必得见祂的面。

第十二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;调用第八音。
1 耶和华啊,求你拯救,因虔诚人断绝了,忠信人已经从世人中间消失了。
2 人人向邻舍说虚谎的话;他们说话,是嘴唇油滑,心口不一。
3 凡油滑的嘴唇,说夸大话的舌头,愿耶和华剪除;
4 他们曾说,我们必能以舌头得胜;我们的嘴唇是我们自己的;谁能作我们的主呢?
5 耶和华说,因为困苦人所受的蹂躏,因为穷乏人的叹息,我现在要起来,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稳妥之地。
6 耶和华的言语,是纯净的言语,如同地上炉中炼过的银子,精炼过七次。
7 耶和华啊,你必保守他们;你必护卫他们永远脱离这世代的人。
8 卑贱的事在世人中被高举,恶人就到处游行。

第十三篇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耶和华啊,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?要到永远吗?你掩面不顾我要到几时呢?
2 我魂里筹算,心里终日愁苦,要到几时呢?我的仇敌高居我上,要到几时呢?
3 耶和华我的神啊,求你看顾我,应允我;求你使我眼目光明,免得我沉睡至死;
4 免得我的仇敌说,我胜过了他;免得我的敌人在我摇动的时候欢乐。
5 但我信靠你的慈爱;我的心要因你的救恩欢乐;
6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,因祂用厚恩待我。

第十四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愚顽人心里说,没有神。他们都是败坏,行了可憎恶的事;没有一个人行善。
2 耶和华从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没有,有寻求神的没有。
3 他们都是偏离正路,一同变为败坏;没有行善的,连一个也没有。
4 作孽的都没有知识吗?他们吞吃我的百姓,如同吃饭一样,并不呼求耶和华。
5 他们在那里大大的害怕,因为神是在义人的族类中。
6 你们叫困苦人的谋算变为羞辱,然而耶和华是他们的避难所。
7 但愿以色列的救恩从锡安而出!耶和华使祂被掳的子民归回,那时雅各要欢腾,以色列要喜乐。

第十五篇  0 大卫的诗。
1 1 耶和华啊,谁能寄居你的2 帐幕?谁能住在你的圣山?
2 1 就是行为纯全,作事公义,从心里说实话的人。
3 他不以舌头谗谤人,不恶待朋友,也不随伙辱骂邻里。
4 他眼中藐视可弃绝的人,却尊重敬畏耶和华的人。他发了誓,虽然自己吃亏,也不更改。
5 他不放债取利,也不受贿赂以害无辜。行这些事的人,必永不动摇。

第十六篇  0 大卫的1 金诗。
1 1 神啊,求你保守我,因为我2 投奔于你。
2 1 我对耶和华说,2 你是我的主;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。
3 论到地上的1 圣民,他们是尊高的人,是我所最喜悦的。
4 以别1 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们的愁苦必加增;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,我嘴唇也不题别神的名号。
5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,是我杯中的1 分;我所得的分你为我持守。
6 1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处;我的产业实在美好。
7 我必颂赞那1 指教我的耶和华;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。
8 1 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;因祂在我右边,我便不至摇动。
9 因此我的心快乐,我的1 荣耀欢腾;我的肉身也2 安然居住。
10 因为你必不将我的1 魂撇在阴间,也不叫你的圣者见2 朽坏。
11 你必将生命的1 道路指示我;在你2 面前有满足的喜乐;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。


真理要点:

基督死后,祂的魂下到阴间并留在那里三天。神必不将基督的魂撇在阴间,也不叫祂这_____见朽坏,指明基督的_______要从阴间复起,祂的______也要从坟墓复活。

基督在神面前有分于满足的_____,指明祂升到天上到神面前,为要_______祂所达到、所得着的。基督也享受神右手中永远的福乐,指明在祂的升天里,祂在神的右边超越一切,好完成神关于召会—基督身体—的永远______。(参诗十六10注1,11注2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