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经一年一遍第209天-诗篇
  • 旧约第209天

第二十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1 愿耶和华在你遭难的日子应允你;愿雅各神的名将你安置在高处;
2 愿祂从圣所差来帮助,从锡安扶持你。
3 愿祂记念你的一切素祭,悦纳你的燔祭。〔细拉〕
4 愿祂照你心所愿的赐给你,成就你的一切筹算。
5 我们要因你的救恩得胜欢呼,在我们神的名里竖立旌旗。愿耶和华成就你一切所求的。
6 现在我知道耶和华拯救祂的受膏者,必从祂的圣天上应允他,用祂右手的大能拯救他。
7 有人夸车,有人夸马,但我们要夸耶和华我们神的名。
8 他们都屈身仆倒,我们却起来,立得正直。
9 1 耶和华啊,求你拯救!我们呼求的时候,愿王应允我们。

第二十一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。
1 耶和华啊,王因你的能力喜乐;他因你的救恩,何其欢腾。
2 他心里所愿的,你已经赐给他;他嘴唇所求的,你未尝不应允。〔细拉〕
3 你以美福迎接他,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头上。
4 他向你求寿,你便赐给他,就是日子长久,直到永远。
5 他因你的救恩大有荣耀;你将尊荣威严加在他身上;
6 你使他有洪福,直到永远;又使他在你面前欢喜快乐。
7 王信靠耶和华;因至高者的慈爱,他必不摇动。
8 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敌;你的右手要搜出那些恨你的人。
9 你面光显现的时候,要使他们如在炎热的火炉中;耶和华要在祂的怒中吞灭他们,火要把他们烧尽了。
10 你必从地上灭绝他们的1 子孙,从世人中间灭绝他们的后裔。
11 因为他们有意加害于你;他们想出计谋,却不能成功。
12 你必使他们转背逃跑;你对准他们的脸,搭箭在弦。
13 耶和华啊,愿你因自己的能力1 得高举;我们就唱诗,歌颂你的大能。

第二十二篇  0 大卫的诗,交与歌咏长;调用1 朝鹿。
1 1 我的神,我的神,你为什么2 弃绝我?3 为什么远离不救我,不听我唉哼的言语?
2 我的神啊,我白日呼求,你不应允;夜间呼求,也得不着安宁。
3 但你是圣别的,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。
4 我们的祖宗信靠你;他们信靠你,你便解救他们。
5 他们哀求你,便蒙解救;他们信靠你,就不羞愧。
6 1 但我是虫,不是人,是众人所羞辱,百姓所藐视的。
7 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;他们撇嘴摇头,说,8 1 他把自己交托耶和华,耶和华可以救护他吧;耶和华既喜悦他,可以搭救他吧。
9 1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;我在母怀里,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。
10 我从出生就被交托给你;从我母腹中,你就是我的神。
11 求你不要远离我,因为患难临近了,没有人帮助我。
12 1 有许多公牛围绕我;巴珊大力的公牛包围我。
13 他们向我张口,好像抓撕吼叫的狮子。
14 我如水被倒出来,我的骨头都脱了节。我的心如蜡,在1 我里面融化。
15 我的精力枯干,如同瓦片,我的舌头贴在牙床上;1 你将我安置在死地的尘土中。
16 犬类围着我;恶党环绕我;1 他们扎了我的手,我的脚。
17 我的骨头,我都能数算;他们瞪着眼看我。
18 他们分了我的外衣,又为我的衣服拈阄。
19 1 耶和华啊,求你不要远离我;我的帮助啊,求你快来援助我。
20 求你救我的魂脱离刀剑,救1 我宝贵的生命脱离犬类的爪;
21 救我脱离狮子的口;求你应允我,使我脱离野牛的角。
22 我要向我的1 弟兄宣告你的名;在2 会中我要赞美3 你。
23 你们敬畏耶和华的人,要1 赞美祂!你们雅各的后裔,都要荣耀祂!你们以色列的后裔,都要畏惧祂!
24 因为祂没有轻看、厌恶受苦之人的苦难;也没有向他掩面;那受苦之人向祂呼求的时候,祂就垂听。
25 我在大会中赞美你的话,是从你而来的;我要在敬畏耶和华的人面前还我的愿。
26 卑微的人必吃得饱足;寻求耶和华的人必赞美祂-愿你们的心永远活着!
27 地的四极都要想念耶和华,并且归向祂;1 列国的万族,都要在你面前敬拜。
28 因为国度是耶和华的,1 祂在列国中掌权。
29 地上一切丰肥的人,必吃喝而敬拜。凡下到尘土中不能存活自己性命的人,都要在祂面前下拜。
30 必有1 后裔事奉祂;主的事必传述与后代。
31 他们必来把祂的公义传给将要生的民,言明这是祂所行的。


真理要点:

诗篇二十二篇十二至十八节生动详尽的描绘基督如何经过______。当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,由大力的_______所表征的许多凶恶之人包围祂。他们向祂张口,好像抓撕吼叫的狮子。由______所表征的恶人围着祂,恶党环绕祂。他们扎了祂的______,祂的______。他们分了祂的外衣,又为祂的_______拈阄。他们也瞪着眼,轻蔑、恼恨的看祂。在十字架上祂如______被倒出来。祂的_______都脱了节,因为祂无法支撑挂在十字架上的体重;这造成祂极大的煎熬和痛苦。(参诗二二12注1)

top


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

李常受文集電子版-跨平台暢讀方案